• 首页 > 科技正文
  • 惠威科技业绩预告“变脸”被深交所关注

  • 2023-04-20 10:06:02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因业绩预告“盈转亏”,深交所18日向惠威科技发出关注函。

      关注函要求惠威科技说明1月31日披露的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盈利的具体原因,业绩预计是否合理、谨慎、客观、准确,是否存在影响业绩预计准确性的不确定因素,公司对其影响程度是否进行了充分的提示和披露。


      图片来源:深交所

      在此之前,惠威科技公司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因补提资产减值损失1100万元和预提代理商折扣奖励250万元,导致公司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利150万元-350万元”修正为“亏损1100万元-1500万元”。

      深交所关注函还要求惠威科技分项说明资产减值涉及的主要内容、预计计提金额、计提依据及合理性,结合代理合同约定的折扣奖励条款说明预提折扣奖励的核算过程、预提依据及合理性,相关会计估计判断和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并结合公司知悉相关事项的时点说明业绩修正是否及时,是否符合《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相关规定。

      惠威科技还曾于2月7日披露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姚宏远和副总经理陈焕新计划减持公司股份。对此,关注函要求公司董监高说明是否及时、全面了解和关注了公司经营情况和财务信息,就业绩预告及修正公告的准确性进行了审慎判断,公司信息披露是否存在配合股东减持的行为。

      此外,惠威科技股票交易于3月触及两次涨幅异常波动。关注函要求就内幕信息知情人的交易情况进行自查,明确说明公司控股股东、董监高及其他持股5%以上的股东是否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的情况。

      中新经纬注意到,在2022年度业绩预告中,惠威科技曾提到,“公司销售下降,产量降低,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公司结合销售情况及存货盘点状况,经审慎评估,在本年度报告中对库龄较长的存货大幅计提跌价准备,综合导致公司净利润下滑。”等业绩变动原因。


      图片来源:惠威科技公告

      官网信息显示,惠威产品覆盖Hi-Fi高保真、家庭影院、多媒体有源音响、功率放大器、互联网云音响、高保真耳机、汽车音响、专业音响、智能广播、会议系统和扬声器单元制造等多个领域。

      而在二级市场方面,截至18日收盘,惠威科技股价较上一交易日收跌0.25%,报收于15.75元,其总市值为23.56亿元。

      来源:中新经纬

    (责任编辑:毕安吉)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