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锐意变革 融智谋远——暨2023年广电融媒体客户闭门研讨会

  • 2023-03-22 16:56:29
  • 1.jpg

      时隔三年,相聚杭州,作为长期服务各级广电的专业机构和合作伙伴,中科网联始终密切关注和把握融媒市场的发展趋势,深刻理解广电媒体在融媒转型上的痛点,适时以召开融媒体决策人闭门研讨会的形式,聚集广电决策人和行业跨界资深人士,与中科网联的技术及数据研究专家“锐意变革 融智谋远”,探索运营创新的突破之路和解决方案,以“融”发展之道,”变”生态之新的姿态拥抱2023!

    2.jpg

     

      主题演讲精彩盘点:

      01《发掘资源禀赋求突破 释放融合发展新动能》——北京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传播经验分享

    3.jpg

    中广联研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北京广播电视台  节目研发中心主任   刘晓隽

     

      关键词:统筹做好顶层设计,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做强做大自有平台,建立协同作战传播格局,坚守内容生产高地,多措并举做优融媒产品,奋力推动技术创新,持续赋能深度融合发展。

     

      02《构建融媒开吧系统 唱响广播全新声态》

    4.jpg

    杭州交通91.8频率 频率总监  王军
     

      关键词:交通91.8将广播这一传统媒体全面融合新媒体,融合发展,互相借力。开吧广播数据驾驶舱通过多维度刺激广播节目流程再造和调整升级,让广播内容和融媒体平台数据相互促进,打造由数据驱动的广播增长飞轮。

     

      03《中国智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22)》

    5.jpg

    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媒体研究院  梁宇

     

      关键词:《中国智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22)》是由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和成都传媒集团三色智库共同协作完成的智媒体领域研究成果。意在记录近一年以来智媒体在政策层面、学术层面、应用层面、生态层面的新要求和新动向,并加以深入的分析和解读,为主流媒体的智能化升级贡献力量。

     

      04《政企融媒体发展模式分享及融媒体决策驾驶舱平台体验》

    6.jpg

    中科网联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张弘

     

      关键词:中科网联坚定地持续提供全媒体数据的采集、评估和优化服务,为各级广电输出了融媒体传播下的影响力研究服务。在国家对于新型主流媒体的建设方向引领下,为广电机构定制的便携BI平台,在移动端可随时获取平台表现数据,方便管理者及时掌握机构表现,统筹考核,融智谋远。

     

      05《2023年Q1 广电融媒案例分享》

    7.jpg

    中科网联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客户服务部负责人  郝佳

     

      关键词:把握爆款生产路径,广电高传播量作品分析,融媒体亮点平台账号及内容数据展示。

     

      06《市级媒体融合发展的绍兴探索》

    8.jpg

    绍兴市新闻传媒集团  党委副书记  陶甚健

     

      关键词:浙江首家广电报融合的城市台,融合后整合资源构建全新融媒生态,电视收视份额保持全省第一的地位。广电与报社的二端合一的”越牛APP"下载量900万,日活30万,2022年仅APP新媒体实现营收3000万,净利润800万的傲人成绩。指出媒体融合中的要点、难点,给出媒体融合的创新模式经验。

     

      07《联合纵横 融合谋远——全力开拓广电营收新局面》

    9.jpg

    宿迁广播电视总台  副台长  朱颖

     

      关键词:媒体融合的全新时代,传统媒体如何摆脱市场竞争劣势,实现经营创收的逆势上扬,已成为媒体从业者必须面对的问题。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面对严峻考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胆创新经营理念,突出“全网、全域、全员、全国”创收理念,联合、融合、整合内外部各类资源,最终实现经营创收取得新突破,也为传统媒体经营创收积极转型作出了新的探索和尝试。

     

      08《对比海外市场洞察中国银发经济发展趋势与创新机会》

    10.jpg

    ageclub  创始人  段明杰

     

      关键词:在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下,第2波婴儿潮老人加速进入消费市场,为传统媒体创新发展带来新机会。日本银发市场发展表明婴儿潮人群将带来银发经济快速爆发,AgeClub以全新视角重新定义中老年消费市场、把握中国银发经济趋势和机会。

     

      09《媒体融合语境下的供给侧改革应对》

    11.jpg

    中科网联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融媒事业部负责人  徐珍

     

      关键词:当融媒改革遇上供给侧改革:不是简单把两个单位合并,而是以产品用户思维来落地融媒改革,抓住一城一域要影响的受众,有效整合媒体资源,提供受众需要的服务、完成宣传任务,且想办法创收;不是简单砍掉频道,而是适配用户需求,调整生产配置,主力军到主战场,进行供给侧改革。徐珍女士给出了精简频道前最实用的决策分析支持。

     

      10《2023 年中国家庭大屏白皮书深度解读》

    12.jpg

    中科网联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传媒研究院负责人  吴希

     

      关键词:移动终端不断抢占用户时间的今天,家庭大屏的优势和机会仍不容忽视。通过近半年的家庭大屏行业研究,消费者调研,结合家庭终端监测数据分析和提炼,期待与在座各位继续“大展宏图”。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