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云从科技再亏8.5亿 搭上ChatGPT概念股价年内涨八成

  • 2023-03-10 15:27:02作者: 邹晓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2月28日,云从科技股价一路走低,盘中跌幅一度近7%,随后反转,最终收涨0.18%,报28.2元/股。

      消息面上,云从科技27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2年亏损8.51亿元,较上一年的亏损6.32亿元,亏损进一步扩大。

      近期资金热炒ChatGPT概念,云从科技于作为AI平台企业公司股价连续大涨,2月2日和7日,公司股价涨幅偏离值因先后累计超过30%、100%,而连续两次发布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期间还收到上交所监管函。截至2月28日,股价年内涨幅约84%。

      尽管云从科技股价这轮大涨离不开市场对ChatGPT概念的炒作,但公司本身并不涉及相关业务。云从科技在2月7日发布的公告中提到,公司未与OpenAI开展合作,ChatGPT的产品和服务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

      公开资料显示,云从科技于2022年5月登陆科创板。2017年至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保持增长,分别为6453万、4.84亿、8.07亿、7.55亿和10.76亿元。不过亏损额却居高不下,2017年至2021年亏损额分别为1.06亿、1.8亿、6.39亿、8.13亿和6.32亿元。根据最新业绩快报,2022年营业收入出现明显下滑,仅录得5.25亿元,同比下降51.21%;剔除政府补贴等非经常性损益,亏损9.26亿元。

      同为“AI四小龙”的商汤科技同样业绩不佳。2018年至2021年,商汤科技分别亏损34.3亿元、49.7亿元、121.6亿元、171.4亿元。2022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14.15亿元,同比减少14.3%;股东应占溢利-31.58亿元,同比收窄14.72%。四年半累计巨亏超400亿元。

      此外,一直力求上市却始终未果的旷视科技、依图科技,其已披露的数据相对有限,但从其上市困难的这一层面来看,盈利性问题或依然未解,成为其登陆资本市场的绊脚石。

      业绩亏损的背后,在于AI公司普遍处于烧钱阶段,存在商业化不及预期的困局,在造血能力不足、大肆烧钱研发的背景下,融资成为了AI企业的救命稻草。近期,ChatGPT概念的爆发让人工智能板块一改颓势,股价飙升,重新站上风口浪尖。不过,ChatGPT能否帮助行业扭转该趋势,加速人工智能商业化的进程,还有待观察。

      来源:读创

    (责任编辑:毕安吉)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