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浪潮信息:积极关注AIGC业务商机情况,订单落地存不确定性

  • 2023-03-10 15:26:37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AIGC拉动公司订单需求?浪潮信息称积极关注相关业务商机情况。

      3月2日晚间,服务器厂商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浪潮信息,000977.SZ)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浪潮信息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主要客户需求稳定,并积极拓展行业中小客户及其他企业级客户,持续补充水库,不断巩固、提升互联网、金融及通信等关键行业市占率。

      浪潮信息称,公司还在积极与下游客户沟通2023年需求情况。同时,公司坚持走出去战略,海外客户订单稳定供货,持续实现一定新客户的突破。未来,公司仍将继续致力于海外市场的拓展。此外,公司还将持续加大成本费用管控力度,进一步降本增效。

      公司供应链方面,浪潮信息表示,公司作为国际化的IT基础架构产品、方案及服务提供商,坚持产品多元化发展战略,公司非常重视供应链体系的建设,与多个重要的上游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浪潮信息还表示,公司关键行业客户对交付敏捷性要求较高,为此公司已在市场供需变化及物料价格走势方面形成较为成熟的预判体系,且与主要供应商均维持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敏捷交付和备货方面有较为突出的能力和优势。

      此前,浪潮信息于2月14日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问题时表示,公司在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赛道已从底层计算能力、中间层大模型算法能力和上层行业应用方面进行布局和持续研发投入,未来将会持续发布AIGC的支撑产品。

      当时浪潮信息还介绍,公司2021年发布的源1.0大模型是面向中文的超大规模预训练自然语言模型,模型结构与GPT-3类似,与GPT-3相比参数量增加40%,训练数据集提升10倍,达到了2457亿参数,训练使用了5TB的高质量中文数据。

      对于AIGC对公司订单需求带动预期方面,此次接受调研时,浪潮信息表示,公司积极关注相关业务商机情况,但是从商机到订单落地存在不确定性,且需要一定时间周期,整体还需拉长维度来看,公司将持续关注。

      据2022年三季报显示,浪潮信息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527.67亿元,同比增长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46亿元,同比增长14.47%。

      据官网显示,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三家上市公司。主要业务涉及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新一代通信及若干应用场景。已为全球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

      截至3月2日收盘,浪潮信息报43.15元/股,涨0.63%。

    (责任编辑:毕安吉)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