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作为高算力应用的基础保障 应高度重视网络带宽建设

  • 2023-02-27 14:20:58作者: 郭冀川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随着企业对信息处理的极大需求,如何以更的高性价比分布算力与运力,更快捷的传输数据,成为企业的关注点。

      回望这几十年的发展史,网络带宽已经从最开始的KB发展到现在的GB、甚至TB级带宽。

      但对于许多地区的数据中心,尤其是很多新建的数据中心,都出现了这样的现象,网络内部有20G互连的链路,但流量只能跑到1G甚至更低的情况。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网络带宽费用较高,企业承担不起,二是当地带宽量本就不够。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有数据中心负责人表示,如果能够把网络带宽的费用再降低一些,就可以吸引更多东部企业将数据运算放到西部。数据中心间网络链路带宽资源有限,不能满足业务临时性的大容量传输需求,业务部门经常抱怨数据传输缺乏灵活性、响应速度慢。

      可见,算力基础设施建设还远未到位,对于数据中心的运营工作,也不止局限于本地算力服务,更需要拥有全国算力资源调配的视野与协作能力。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数据中心团队支撑运营的算力大平台监测数据,内蒙古枢纽到京津冀枢纽的端到端时延在20ms以内,有些区域间的网络时延相对更高。需要通过提升数据中心网络层级、一跳直达等方式解决集群之间、数据中心之间的网络时延问题。

      一个木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在当下火热的数据中心建设中,还应该将重心更多投向如何优化数据中心业务处理上来,提升数据中心算力处理速度的同时,注重网络运力是否能跟上,毕竟极致VR体验需要8ms以内时延网络,智能驾驶更需要时延在5ms以内。

      目前除了三大运营商外,多家通信技术上市公司也在积极参与提升网络带宽和算力跨区域协调的项目,随着全国一体化算力服务网络建设深化,对网络带宽和数据中心运营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千兆、万兆以上高质量的高带宽、低时延网络发展,不仅是数据中心和通信企业重点研究和布局方向,也是未来高算力技术创新应用的基础保障。

    (责任编辑:毕安吉)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