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银行卡莫名被天宸网络游戏扣款 家长质疑账户安全

  • 2023-01-11 13:29:31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这几天,昆明市民陈先生突然收到了银行卡的扣款提醒,查看后发现竟是游戏充值扣款,陈先生始终疑惑在不知道密码的情况下怎么完成的支付,但对此,游戏客服则表示,支付时肯定会要求输入密码的。双方各执一词,最终游戏方表示,充值的金额已经无法退还,现在可以给陈先生充值50元话费作为补偿,也希望陈先生能够尽快修改支付密码,避免再次造成损失。

      陈先生表示,在收到银行卡一百多元的扣款短信后,他首先询问了在家用电脑上网课的儿子,是否充值了游戏。

      “他说他当时是点击浏览器里面的小游戏,但没有要求输入过密码和验证码之类的,然后这个钱就扣掉了,我觉得这不合理。”陈先生说。

      陈先生介绍,他的儿子并不知道自己的银行卡支付密码,而且他也并未开通过免密支付,就这样直接扣款,让陈先生很是疑惑,并且担心银行账户的安全。

      随后,陈先生联系银行客服,查到了扣款的账户,并联系上了这家扣款的游戏公司。

      

    视频截图

      游戏公司天宸网络客服回应称,“你这边每一笔扣款都是需要您手动确认订单,输入支付密码才可以支付成功的。我们核实到该游戏账号已经完成了实名认证,属于正常的支付行为,且充值的金额已经转换成了游戏里的虚拟道具或者货币。很抱歉订单已经完成,不支持取消。建议你这边尽快修改密码,避免造成其他的损失。”

      之后,游戏客服还查询到,该笔订单是在一个VIVO手机端支付的,而并非陈先生儿子使用的电脑。此时,陈先生才想起来,自己一个星期前曾丢失了一台vivo手机,该笔订单应该就是通过那部手机支付的。

      “我觉得实名认证和支付是两回事,我登录这个账号,但是需要支付的时候,应该需要经过持卡人的同意啊,我同意支付这笔钱才能从账户上扣这笔钱。”陈先生说。

      虽然查到了这笔充值的支付渠道,但陈先生始终疑惑,在不知道密码的情况下,怎么完成的支付。对此,游戏客服则表示,支付时肯定会要求输入密码的,双方各执一词。

      最终,游戏方表示,充值的金额已经无法退还,现在可以给陈先生充值50元话费作为补偿,也希望陈先生能够尽快修改支付密码,避免再次造成损失。

      来源: 昆明电视台K6春城频道

    (责任编辑:毕安吉)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