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买100多元水果运费999元 鲜贡园称西安属于偏远地区

  • 2022-11-22 09:45:50作者: 赵宝辉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记者把收货地改成西安后,运费显示999元。(来源:鲜贡园旗舰店付款截图)

      信网11月12日讯(记者 赵宝辉)参加电商平台凑单满减活动,100多元买菠萝蜜和凤梨,运费竟然要999元。这样的一幕,就发生在知名水果销售商鲜贡园的旗舰店。来自西安的黄女士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她于10月31日花费111.8元在鲜贡园购买了25斤菠萝蜜和5斤释迦果。令她没有想到的是,由于商品品质欠佳欲退货时却发现运费高达999元。对此,鲜贡园的客服表示,因为西安属于偏远地区,所以才会出现高额运费。

      100多元的水果 运费却高达999元

      10月31日,黄女士看到了鲜贡园天猫旗舰店的凑单满减活动,25斤菠萝蜜加上5斤释迦果一共111.8元,这让黄女士感觉捡到了大便宜,“平时买这些得200多元,这一下子就便宜了将近一半。”可几天后收到水果时,黄女士却发现水果的品质也跟价钱一样大打折扣,有的果皮蔫了,有一个释迦果表面还生了虫子。本来,黄女士准备直接申请退款,可就在这个时候她才发现自己为这一箱水果花了1110元,其中999元是运费。

      “我是用信用卡付款的,系统自动屏蔽了运费这一项,所以我才以为只有100多块钱。”回过神来的黄女士马上联系了客服要求一起退运费,“可客服说水果已经寄到了,而且设置高额运费就是为了防止顾客乱下单。”对于这样的解释,黄女士并不认可:“既然这样,干脆把链接下架就得了。”

      商家称高额运费仅针对偏远地区

      在鲜贡园旗舰店,信网找到了黄女士的同款链接,发现当收货地定位山东青岛时,显示的是免运费配送;可如果把收货地改成陕西西安,运费则变成了999元。对此,旗舰店的客服表示:“西安属于偏远地区,所以设置了高额运费。”但当信网询问“如果消费者不慎下单从而付了这份天价运费,会给退吗?”,商家却并未回复。信网事后也进行了查询,以发货地海南为起点,到青岛的距离是比到西安远的。

      经查询,鲜贡园旗舰店在天猫所备注的资质证照显示,企业为海口兄弟同盟商贸有限公司。为进一步了解情况,信网记者多次致电该司,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陆先生在天猫经营一家茶叶店铺,他作为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正值双十一活动期间,很多店铺会举行打折力度很大的优惠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流量”,从而提高店铺知名度和搜索排名,“但是当他们以很低的价格售卖时,为了避免亏本,就会设置高额运费,避免顾客下单。”

      律师认为商家应该承担违约责任

      青岛中青律师事务所郭铁钧律师分析,消费者通过满减购买商品后,商方应该按照约定价格向提供相关商品,而商家却将商品的运费设定为999元,并解释运费价格为999元是针对偏远地区,这属于违约行为,应该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郭铁钧律师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了消费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权利,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

      在郭铁钧律师看来,如果商家举行消费满减活动的目的不是销售商品,而是提高店铺点击量,商家则涉嫌虚假宣传,消费者因此而受到损失的,有权要求商家赔偿损失。

    (责任编辑:毕安吉)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