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成立不到半年估值6.4亿 汤姆猫9千万元入股IP运营商悦安商管引深交所关注

  • 2022-11-22 09:44:24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11月17日讯(记者 解绚)昨日,深交所网站发布关于对浙江金科汤姆猫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汤姆猫)的关注函,要求其针对悦安商管的增资行为,做出进一步说明。

      据汤姆猫11月11日披露的《关于拟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显示,公司拟与汉商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商优品”)共同对悦安商管进行增资,公司增资金额为9000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

      本次交易完成后,悦安商管将成为汤姆猫参股公司。而本次交易的标的公司的股东之一汤姆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汤姆猫产业”)为公司联营企业,汤姆猫产业构成公司的关联方,本次交易属于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关联交易事项。

      公告信息显示,悦安商管成立于2022年6月,注册资本1亿元目前尚未实缴,是一家专注于数字时代实体商业IP赋能解决方案的IP全栖运营商;截至2022年9月30日,实现营业收入5135.59万元,实现净利润1106.94万元,期末净资产1136.94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汤姆猫,详细说明本次增资交易的提议人、决策过程,以及公司董事会成员在决策过程中的勤勉尽责情况,并补充说明公司联营企业汤姆猫产业取得悦安商管2%股份的交易背景及其在本次交易中所发挥的作用。

      汤姆猫在公告中指出,本次拟对外投资的标的公司悦安商管是一家专注于数字时代实体商业IP赋能解决方案的IP全栖运营商。主营业务包括IP衍生品的设计研发、生产组织和销售,IP亲子乐园的开发和经营,动漫展、嘉年华、跑酷等主题活动策划组织。

      深交所同时要求汤姆猫,使用客观平实语言阐述悦安商管生产经营模式、实际承担的工作内容、提供的主要产品服务,并结合其所处行业上下游合作模式说明标的公司的经营模式是否具备持续盈利能力,并充分提示相关业务风险。

      据公告显示,汤姆猫向悦安商管增资的9000万元中1730.77万元计入悦安商管注册资本,剩余7269.23万元计入资本公积,由此推算悦安商管投后估值约64000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汤姆猫补充披露本次增资交易定价依据,并结合可比交易的估值情况等说明本次交易作价是否合理、公允。

      同时,结合悦安商管成立时间较短、注册资本尚未实缴、交易增值率较高等情况,充分说明本次交易的必要性、悦安商管是否与公司现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相关交易是否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对于可能存在的风险,汤姆猫表示,本次拟对外投资事项尚需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办理增加注册资本等相关手续,同时存在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疫情变化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存在一定的交易不确定风险。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