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启明星辰上半年亏损扩大至2.5亿元 Q2销售费用激增创季度新高

  • 2022-08-18 11:01:40作者: 李婷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8月15日讯(记者 李婷)启明星辰(002439. SZ)日前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司于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2.1亿元,几乎与去年同期持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亿元,同比暴降133%。

      营收方面,主营业务安全产品贡献营收8.5亿元,同比减少4%,主要受到网络安全集成项目硬件业务拖累。安全运营与服务实现营收3.5亿元,同比增长12%。

      公司称,2022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公司及上游供应商经营活动受到影响。公司营销模式以直销为主,疫情导致部分合同的实施、交付及验收,销售人员和下游客户的营销工作相应推迟,对公司业绩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财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华东地区收入下滑13%。

      启明星辰上半年营业总成本为17亿元,同比增长12%。虽然营业成本下降16%至4亿元,但三大费用同步增加。销售费用、研发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为6.6亿元、5.1亿元和1.1亿元。第二季度销售费用显著增长,同比增加28%至3.5亿元,创下上市以来季度新高。

      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在职员工数量约6700余人,相比年初增加约100余人。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67%,对比去年上半年的61%有所提升。

      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8亿元,截至6月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7.8亿元。

      启明星辰在财报中特别强调,公司的销售呈现较明显的季节性分布,营收和利润也呈现季节性分布,由于费用在年度内较为均衡地发生,而收入主要在第四季度实现,因而可能会造成公司第一季度、半年度或第三季度出现季节性亏损。

      平安证券在研报中提示了商誉减值的风险。启明星辰收购了书生电子、合众数据等子公司,若公司与并购的子公司未来不能实现有效的整合,公司并购的子公司不能持续保持良好的经营状况,则公司存在商誉减值的风险。财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商誉减值额合计126万元。此外,公司还存在安全运营中心业务推进进度和数据安全业务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截至今日收盘,启明星辰股价报19.14元/股,市值为181亿元。今年以来,公司股价已削去3成。

    (责任编辑:张紫祎)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