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凭借冰墩墩业绩暴增的元隆雅图 能否在元宇宙上找到新增长点?

  • 2022-08-18 11:01:38作者: 徐赐豪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得益于冰墩墩的热销,元隆雅图公布的2022年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亿元-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8.58%-233.7%。

      作为礼赠品的冰墩墩停产后,元隆雅图该如何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被外界普遍关注。

      元隆雅图8月15日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通过整合国内优质技术供应链体系,已具备元宇宙一站式搭建运营服务能力,未来还将探索更多元宇宙应用场景和商业化路径。

      有业内人士向区块链日报记者分析称,元隆雅图签约及合作40多位头、腰部虚拟人,是其在虚拟人IP,在占领用户心智、扩展企业合作良领域的“双重卡位”,希望为自己的虚拟IP赢得“天时”。但从目前行业竞争格局来看,元隆雅图想要保持住现有地位并挺进第一阵营,仍然需要在IP运营上持续且大量的资金与人力投入。

      冰墩墩后急需新的业绩增长点

      元隆雅图成立于1998年,2017年登陆深交所主板上市,主营礼赠品供应、促销服务和新媒体营销等业务。

      7月12日公布的2022年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亿元—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8.58%—233.7%。

      对于业绩的大幅增长,元隆雅图在2022年半年报业绩预告中解释称,公司作为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的特许生产商和零售商,因“冰墩墩”、“雪容融”的热销,相应收入大幅增加。

      国盛证券在4月26日发布的研报中点评认为,冬奥会特许经营贡献业绩弹性,新媒体营销高增长。公司特许经营优势显著,新媒体业务处于高速增长期,但由于宏观经济较弱礼赠品需求收缩,下调公司盈利预测。

      对于凭借冰墩墩业绩暴增的元隆雅图来说,冰墩墩停产后,该如何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是一个不可绕过的问题。

      6月24日元隆雅图接受上海证券、国君证券等24家机构调研表示,从业务发展来讲,公司从促销品到礼赠品和新媒体双主业融合,再到双主业融合基础上叠加元宇宙、IP、潮玩、文创等创新业务,业务边界不断延展。目前公司积极布局元宇宙业务。

      对于目前在元宇宙的技术储备情况,区块链日报记者向元隆雅图方面发去采访需求,截至发稿,暂无获得回应。

      从数字藏品切入元宇宙

      早在去年12月14日,元隆雅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致力于成为礼品元宇宙的定义者。并表示将进军元宇宙并推出数字礼品,而且正在申请注册元宇宙相关的多个商标,相关元宇宙知识产权已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形式审核通过并正式进入依法审查阶段。

      据天眼查工商资料显示,元隆雅图关联公司北京元隆雅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期申请注册多个元宇宙相关商标,包括“礼宇宙”、“喔哇元宇宙”“互效元宇宙”等,目前状态均为商标申请中或等待实质审查。

      2021年12月27日,元隆雅图成立全资子公司元隆宇宙,元隆宇宙将作为元隆雅图元宇宙相关业务的运营主体,加速推进元宇宙等创新业务的布局和落地。

      元隆宇宙将整合元隆雅图在实物及数字礼赠品、新媒体营销策划、IP授权与运营等方面的客户需求和领先优势,积极探索元宇宙的业务入口和商业化路径。

      2022年1月4日,元隆宇宙发布“神兽和五常”NFT数字藏品,本次的“神兽和五常”NFT数字藏品发售,被外界看做是元隆雅图在元宇宙迈出的第一步,并推出价值5888的五粮液“八方来和”文化酒作为抽奖物品,联动芒果智娱、树图区块链研究所在芒果广场开展“元创光芒”数字藏品展亮相。

      据元隆雅图6月2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发行数字藏品82个SKU,总份数20万余份,涵盖文化IP、虚实结合、音乐版权、潮流科技、品牌营销服务等多个类别,并与国内多家头部藏品交易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在版权确权服务、营销私域推广、发行等数字藏品一条龙服务方面积累了大量的案例。

      股东扎推减持套现

      搭上元宇宙后,隆雅图股价迎来一波大涨。2021年12月10日-2022年2月15日,元隆雅图股价区间累计涨幅为101.21%。

      在元隆雅图股价快速上涨之际,控股股东和高管层纷纷披露减持公告。

      2月9日公告显示,1月4日-2月8日,元隆雅图控股股东元隆投资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了441.96万股,套现约7828.26万元。

      当天一同公布的还有部分董事、监事、高管的减持计划。因个人资金需要,董事边雨辰拟减持不超过22万股,董事岳昕拟减持不超过12万股,监事李娅拟减持不超过3.8万股,监事刘岩拟减持不超过4万股,高管王升拟减持不超过28万股,合计不超过69.8万股,累计套现约1717.08万元。

      而早在1月15日,元隆雅图已经发布了一批减持计划。实控人孙震及一致行动人李素芹计划减持不超过442.65万股;董事向京,高管陈涛、饶秀丽、赵怀东计划减持合计不超过107.7万股,原因均是个人资金需求。

    image

      元隆雅图公告

      截至17日收盘,元隆雅图股价报收19.78元,相较于今年2月份的高点跌去40.31%。

      元隆雅图8月15日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已签约及合作40多位头、腰部虚拟人,并发布首个虚拟人与虚拟萌宠组合“嫦小月”&“作作兔”,开展虚拟人直播代言、虚拟人数字藏品、虚拟人周边等应用探索。

      速途元宇宙研究院分析师乔志斌向区块链日报记者表示,像元隆宇宙这样,在技术上并不具备独有门槛,而是以IP运营的元宇宙机构而言,虚拟人模式的可复制性,大量的虚拟偶像诞生,加速了赛道的“内卷”。

      在乔志斌看来,元隆雅图签约及合作40多位头、腰部虚拟人,是其在虚拟人IP,在占领用户心智、扩展企业合作良领域的“双重卡位”,希望为自己的虚拟IP赢得“天时”。

      他认为,从目前行业竞争格局来看,元隆雅图想要保持住现有地位并挺进第一阵营,仍然需要在IP运营商持续且大量的资金与人力投入。(来源:财联社)

    (责任编辑:毕安吉)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