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TCL科技上半年净利降逾八成 中长期盈利能力或有所改善

  • 2022-07-21 11:23:40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7月15日讯 (记者 杨月月)14日晚,TCL科技披露业绩预告。2022年上半年,TCL科技营收为840亿元-8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15%,净利润18.5亿元-20.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8%-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达6.5亿元-7.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9%-90%。

    来源:TCL科技业绩预告

      针对业绩变动原因,TCL科技公告中称,主要是在国际政治冲突和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全球经济复苏趋势放缓,下游消费终端需求疲软,半导体显示行业仍未走出周期底部,主要产品价格均大幅低于去年同期,导致公司半导体显示业务业绩同比大幅下滑。

      TCL科技表示,为应对挑战,公司以极致效率成本为基础,改善业务结构,优化产品和客户构成,以相对竞争力穿越产业周期。同时,大尺寸领域继续推进电视面板高端战略,提升交互白板、数字标牌、拼接屏等商用显示占比;中小尺寸战略加速突破,积极转型笔电、平板与车载等产品,加快建设定位于中尺寸IT和车载等新业务布局,继续推进柔性OLED经营改善。

      公开信息显示,据CINNO Research数据统计,5月TV面板价格已低于现金成本水平,受行业短期变化影响,2022年上半年各大面板厂商营收大幅下滑,导致业绩承压。不过自7月以来,面板价格下跌已呈现收敛迹象,行业周期底部显现。

    来源:TrendForce官网

      据市调机构TrendForce数据指出,7月上旬面板各尺寸报价跌幅收敛,其中电视面板除了65寸外,其他大致与上月持平。不过,TrendForce研究副总范博毓7月初曾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电视整体需求仍偏弱,但几乎全部的面板都已跌破现金成本,加上面板厂开始陆续进行产能调控,因此预计7月55英寸以下尺寸跌幅将明显收敛。

      而随着面板价格已在底部区域,多家面板厂商下调稼动率。据CINNO统计,5月份国内液晶面板厂平均稼动率为84.9%,环比下滑3.5个百分点,同比下滑12.1个百分点,6月份随着国内面板厂加大减产幅度,面板供需将迎来改善。

      此外,从中长期来看,韩厂加速出清LCD产能致使全球液晶面板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目前,TCL科技、京东方等国内面板厂商合计已占全球LCD面板总出货面积一半以上,大陆LCD产能已占据绝对领先地位。

      银河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未来三年LCD产能的复合增速为3.1%,LCD需求端的复合增速为6.5%左右,长期来看,行业供需格局改善,周期性将减弱,受此影响,面板价格也将维持在合理的区间,液晶面板厂商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