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月嫂用脚给婴儿洗衣服 “十月妈咪”:扣一点工资作为补偿

  • 2022-07-11 11:16:24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想着聘请专业的月嫂,给宝宝最好的照顾。长沙的张女士在湖南“十月妈咪”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花了一万多元,请了一位金牌保姆。

      6月29日,张女士偶然发现,保姆竟然把宝宝的衣服放在盆里用脚踩,这让她十分崩溃。

      张女士:我就发现这个月嫂把宝宝的口水巾、尿布、衣服都放在盆子里,用脚踩。她说用脚洗没事,说她自己的衣服也用脚洗。

      更让张女士难以接受的是,湖南“十月妈咪”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给自己的回复。

      张女士:我后来找机构去理论,她竟然说她洗尿布累了,所以用脚踩的。我当时一听就更气愤了,你来就是做这件事情的,你最起码有一点点职业精神。关键是他们的机构要我们去给宝宝检查,如果检查出来问题的话,他们就会负责。

      随后,帮助记者陪同张女士来到湖南“十月妈咪”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月嫂的行为确实不对,会扣除部分工资作为补偿。

      湖南“十月妈咪”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她那个事情做得很不对,她说尿片太多了,她当时手搓痛了,就用流动的水,用脚去踩了几下。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也很抱歉。然后我们这边还有部分尾款没有收,会扣一点工资作为补偿。

      同时,工作人员称,月嫂不是公司的员工,公司作为中介机构,在这件事情中没有责任。

      帮助记者提出质疑“人家跟你们公司签的合同,那你们对消费者的保障是在哪里呢?”

      工作人员随即声称有事要忙并挂断了电话。

      对此,湖南见田律师事务所律师何甜甜认为,婴幼儿的口水巾、衣物等要分开清洗,且不宜用脚踩的方式清洁,属于生活常识。保姆作为专业人员,更应知晓相关育婴常识,并且按照服务规程提供服务。因此,在本次事件中,保姆是存在明显过错的,雇主方可酌情扣除相关劳务费作为违约金,但违约金不宜过高,应与保姆的过错程度相适应。同时,“十月妈咪”作为中介机构也并非全无责任,其应按照合同约定就此事进行协调。如保姆与雇主解约,其还应为雇主另行介绍合适的家政人员。(来源:湖南电视台《芒果帮女郎》栏目)

    (责任编辑:毕安吉)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