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当当,才是盗版书商最大的温床?

  • 2022-07-11 11:16:11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7月6日,“华为陈春花”事件火上热搜后,当当借势发布微博,称“此事源于盗版书商、个别自媒体,为销售盗版书籍做引流”,并指责某电商平台,“追逐流量的导向,成了盗版书商的魔指”。

      其实,早在2018年8月,当当网就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过一则倡议:“拒绝盗版书,坚决主张正版维权”。但四年来,多家媒体报道和多起用户投诉说明,盗版书在当当平台似乎屡禁不止。

      据《信网》报道,2022年4月,张女士在当当网购买了一套《基督山伯爵》以及一本《冰与火之歌》,共花费361元。张女士拆开快递包装后发现,上中下三本《基督山伯爵》,却只有两本中册和一本下册。《冰与火之歌》则充斥多个错别字,“父亲大人”变成“浮亲大人”、“十万金龙币”变成“十万金聋币”等等。

      此后,张女士积极尝试与当当网方面进行联系,但人工客服一直无人应答,退货退款通道也无法正常进行操作。“无论是何种原因,事实就是《基督山伯爵》发错一本,《冰与火之歌》这本书错字连篇,这极有可能是盗版书。无论如何,作为消费者,希望商家尽快与我取得联系,进行退货退款。”张女士表示。

      张女士并非孤例。据潇湘晨报《满哥维权》栏目报道,2021年7月,一位长沙用户在当当APP的“启高图书专营店”花145.5元购买了一套所谓“正版”图书。经过出版社鉴定,该套书籍实际上为盗版。当事人将鉴定报告发给客服后,却被要求提供开箱证明“自证清白”,否则不能进行法律上的赔偿。

      据中国科技新闻网报道,2020年6月,广东省用户罗女士在当当网宸博图书专营店购买了一套“三毛典藏全集共11册。据罗女士介绍,其在购买时曾特意询问过卖家,后者告知其书籍为正版。但是,罗女士在收到货后却发现,此次所购书籍与其之前购买的正版书明显不一样。为此,罗女士认为该套书籍是盗版。但当当网并未回应。

      早在2017年,即有网友爆料称,在当当网上买到疑似盗版图书。当时有网友向媒体反映,其在当当网上买到了一本高度疑似盗版的《人民的名义》。经过对比后发现,该网友在当当网上购买的《人民的名义》与新华书店售出的正版版面明显不同,其中,网购版本的书籍缺少环衬页,且用纸、印刷质量均非常粗糙,部分页面有印歪的痕迹。

      在知乎平台,问题“在当当网上购买的盗版、伪劣书籍如何维权?”被浏览了1.8万次,题主称,为了给孩子购置书籍,特意跑当当网买的正价书籍,结果收到的却是盗版书籍,且纸张伪劣,字迹图案模糊。而在新浪消费者服务平台“黑猫投诉”上搜索“当当 盗版”,则有72条结果,不少用户现身说法,指责当当卖盗版书。

      在百度搜索“当当 盗版书”,相关结果有114万条。作为全球最大中文网上书店,当当或许才是盗版书商最大的温床。

    (责任编辑:柯晓霁)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