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英伟达信披不足被罚550万美元 游戏业务增长竟与加密货币强挂钩

  • 2022-05-17 16:12:56作者: 马兰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美国半导体巨头英伟达因信息披露不足而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后者称英伟达误导加密货币挖矿对公司业务的影响,使投资人认为英伟达的游戏增长是可持续的或有机的,而不是由于波动性的数字货币需求。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英伟达已接受停终条令,在不承认或否认SEC的调查结果的前提下,将支付550万美元的罚款。

      长期以来,英伟达以高端芯片制造商的形象为人所熟知,不仅在游戏界声名赫赫,也涉足自动驾驶汽车等其它新兴领域。

      其游戏显卡芯片更是业绩的主力军。在2021年的财报中,报告显卡销售的游戏业务收入全年同比增加61%至124.6亿美元,驱动的全年收入也增长61%至269.1亿美元,创下新高。

      但这一强劲业务现在出现了偏差,游戏显卡的销售据调查并不仅仅因为游戏市场的扩大,还得到了加密货币挖矿的帮助。但在英伟达过去的财报中,对这一事实始终模糊对待。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在英伟达的季度报告中,2018年的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收入分别同期增长了52%和25%。

      “英伟达的分析师和投资人有兴趣了解该公司的游戏收入在多大程度上受到加密货币挖矿的影响,并经常询问高管在这段时间内游戏收入增长有多少是因为挖矿产生的,”该机构在报告中指出。

      但英伟达并没有对外提到挖矿需求的作用,并对市场有所误导,解释其游戏收入增长是由于对旗下Ampere架构产品的强劲需求。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中还提到,英伟达的一些销售人员表示,他们认为公司游戏产品的需求增长,主要在中国,是由于加密货币挖矿推动的。

      这也证明游戏玩家已被迫加入和挖矿行业争夺芯片的竞争之中。2018年前期,因比特币大涨而导致消费级游戏显卡缺货,从而变得奇货可居。但在5月数字货币价格暴跌后,挖矿热情骤退使挖矿显卡大量涌入市场,导致二手市场价格混乱。

      这样的事件在加密货币史上并不罕见,但对于显卡公司来说,却是业绩的相关风险,而英伟达之前却选择对投资人隐瞒。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本周宣布,将增加20个岗位,用于调查和起诉加密货币欺诈和网络犯罪,这也标志着该机构对虚拟货币监管的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毕安吉)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