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链接虚拟和现实生态,女娲NVWA的想象空间不止于“中国版OpenSea”

  • 2022-05-17 16:12:38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OpenSea是当前全球最大的NFT交易平台。来自DappRadar的数据显示,在过去30天里,它促成了价值24.6亿美元的交易(约82万ETH),参与用户数量近37.2万,远远超过其他竞争对手。

      女娲NVWA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藏品平台,自2021年12月正式上线运营至今(截止2022年4月30日),已累计上线项目20余个,累计注册用户近百万。

      在快速成长的道路上,女娲NVWA以OpenSea为对标,但不止于OpenSea。相比OpenSea,女娲NVWA正在搭建的是一个底层技术更加独立、社区治理更加自主、合作范围更加广阔的元宇宙经济生态。

      OpenSea一家独大,但危机已现

      OpenSea创立于2017年,凭借着先发优势,以及持续累积的网络效应,发展至今已成为涵盖类别最广泛、数字商品最多的综合型NFT交易平台,全球90%以上的NFT交易都发生于此。

      OpenSea的愿景是成为加密行业的eBay,用户可以在平台上铸造、展示、交易、拍卖NFT。相较其他竞争对手,OpenSea的优势主要在于:低门槛与收费清晰。

      从平台定位上看,OpenSea是跨链、跨品类、跨项目的NFT综合交易平台。这种综合性为用户带来了一站式的交易服务,也集中了用户流量,为商品带来更多曝光。无论用户想购买或者浏览哪些NFT,都能在OpenSea上满足相关的业务需求。

      从商业模式上看,在OpenSea上铸造NFT无需花费Gas费用,只有当用户成功出售商品时,才会将铸造的NFT上链并收取Gas费,以及2.5%的手续费。

      2021年,OpenSea迎来爆发式增长,总交易量增长646倍;其中2021年8月交易量达到34.2亿美元峰值;至年底用户总量超过170万;市场份额也一路飙升至90%以上。令其他竞争对手望尘莫及。

      今年1月,OpenSea宣布完成3亿美元的C轮融资,公司估值达到133亿美元。本轮融资联合领投方是Paradigm和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参投方包括前a16z合伙人Kathryn Haun创立的加密和Web3投资基金。

      虽然贵为全球NFT交易平台头号玩家,但OpenSea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事实上,OpenSea中心化的运营思维,已经越来越受到外界的诟病。

      质疑者认为,NFT创作者必须先经过OpenSea的审查,才能让作品进入主流市场,至于他们的作品是仿冒抄袭,还是艺术创作,审查尺度只有OpenSea自己知道。

      由此来看,OpenSea并没有做到真正的去中心化,充其量只是一个开放式的中心化卖场。陷入内容管理困境的OpenSea已经与Web3所秉持的开放、公平、普惠信念渐行渐远。

      同时,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平台采取低手续费甚至0取任何费用以吸引用户,分流了OpenSea的部分流量。

      而OpenSea除了以太坊,并不支持Solana、Cardano、Tezos等其他流行公链,这有可能进一步削弱OpenSea的主导地位,让其他平台有可乘之机。

      相比OpenSea等海外NFT交易平台,国内数字藏品平台在底层技术、交易方式等方面都存在巨大差异。

      底层技术方面,国内平台主要使用联盟链,并非完全去中心化;在IP授权方面,以邀请艺术家/创作者创作IP为主,一般未开放第三方创作权限,用户不能自行创作和上传作品;在市场流通方面,大多数平台未开放二级交易,仅支持个人收藏及使用功能。

      这意味着,国内数字藏品平台想要在全球NFT市场赢得一席之地,所面临的挑战还有很多。

      女娲NVWA的未来,不止于“中国版OpenSea”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藏品平台,女娲NVWA虽以OpenSea为对标,但其发展愿景远不止于OpenSea。

      相比OpenSea,女娲NVWA正在搭建的是一个底层技术更加独立、社区治理更加自主、合作范围更加广阔的经济生态。

      众所周知,NFT铸造需要一笔不小的Gas费,而且随着区块链网络的繁荣,Gas费还在不断上涨,为用户进入NFT市场造成了一定障碍。

      面对上述痛点,女娲NVWA通过补贴用户Gas费,让用户低成本铸造NFT到区块链网络Coopunion Network(CUN),并且实行全行业内超低的手续费,以进一步降低用户参与NFT市场的成本。

      同时,女娲NVWA无论是从产品功能还是商业模式上,都较OpenSea做出了实际的社区化改善。

      基于和用户、社区共治共享的理念,女娲NVWA发起成立了Little Stone Real DAO,开展DAO治理的试验,向用户开放一定平台治理权限。Little Stone可以看做是女娲NVWA的平台治理NFT。

      据女娲NVWA官方披露,符合条件的社区将有权推荐项目上新,并获得所推荐项目的销售分成;DAO社区设有DAO议会,DAO成员可参与投票,民主议事。同时,DAO社区可通过质押Little Stone等,享受女娲NVWA上新项目优先购等平台福利。

      女娲NVWA在不断完善社区治理机制的同时,通过加强外部经济体系建设,积极扩张自己的Web3生态。

      超域Infiniteland是CUN链上的一个元宇宙项目,对标Decentraland,定位为Web3时代的亚马逊。女娲NVWA是Infiniteland首批入驻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Infiniteland将支持女娲NVWA平台的所有NFT作品。

      此外,双方通过用户、流量等资源合作,相互赋能。

      无论是基于Little Stone的DAO治理,还是Infiniteland提供的NFT使用场景,都让女娲NVWA相比国内其他数字藏品平台,具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而在国内,女娲NVWA作为首个链接实体经济的数字藏品平台,其发展愿景不仅仅囿于元宇宙的虚拟数字生态,同时依托区块链底层技术为实体经济赋能,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高度融合。

      据了解,女娲NVWA平台上线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在国家生态文明转型与乡村振兴背景下,由河南平顶山市冢头镇合作社联社推出的花园村《数字村民》权益类项目,项目发售收入全部用于当地村庄的发展。每一位《数字村民》持有者都是花园村的“数字村民”,可参与乡村的资金、人才等各种资源整合,分享乡村整体发展红利。

      该项目作为业内首创,为数字经济背景下的乡村振兴路径探索提供了有益尝试,得到了政府、媒体等各界的肯定和好评,并因其在赋能实体经济方面的示范意义,引起了不少跟风项目。

      据悉,目前女娲NVWA已与乡村振兴服务商国仁信合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数字乡村、生态资源价值化、乡村发展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数字藏品实现实体经济品牌升级,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在国内外都属于重要创举。女娲NVWA以此为使命,为的就是通过区块链技术切实解决现实问题,让NFT满足现实社会的需求,从而获得更广泛的用户基础和更长足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库博瑞)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