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虚拟人顶级操盘人对话:揭秘内容IP运营的“元”逻辑

  • 2022-05-17 16:12:53作者: 汪海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5月12日讯(记者 汪海)当下虚拟人概念火爆,但尴尬的是,作为元宇宙虚拟世界里的新物种,虚拟人现在却只能暂时活跃在Web2.0版本的直播窗口里。就像一个有场景、有故事、有人设的人,在二维平面世界里,必然会被束缚住手和脚。

      不过,这仅仅是个过渡,当元宇宙世界逐步逼近时,虚拟数字人距离被“松绑”,就不远了。

      5月11日,由京新基金、京合联盟、霞光社与一点资讯共同组织的一场关于“虚拟人”的对话,就未来发展及元宇宙、Web3.0等热点话题展开探讨。

      虚拟人赛道还是蓝海,未来数量超过人类

      许安一在抖音的粉丝数量已经突破了24万,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会捉妖的美妆达人”,超写实的柳夜熙的粉丝离900万只剩一步之遥;希加加成为麦当劳汉堡的虚拟推荐官,与裸眼3D大屏下的麦当劳店铺相映成趣……

      火热背后,一个普遍达成的共识是:未来,生活在虚拟世界里的人的数量,会远比地球上的人口多得多。本世纪末,地球进入巅峰状态时的人口会达到110亿,而虚拟人的峰值会达到10倍以上,人们在里面生活、挣钱,会是超级繁荣的景象。

      虚拟人何时才能飞入寻常百姓家?STEPVR公司创始人、总裁郭成表示,这有待虚拟人产业链的成熟。从驱动环节的动作捕捉技术来看,动捕技术在电影领域应用很久,最早的是《泰坦尼克号》,这属于专业领域的范畴。“我们就是要把专业的设备和技术平民化,‘操作5分钟,直播5小时’,构建生产、驱动虚拟人的新基建,将虚拟人的能力赋予给每一个人。”

      除了驱动外,内容运营更为重要。创壹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柳夜熙创始人梁子康认为,成功的虚拟人IP背后都有一套逻辑,柳夜熙贴合中国国风、传统美学标签,从逼真走向高级、出圈,用情感内容做连接,本身是一个用户陪伴、成长的过程。

    左为虚拟人许安一,右为柳夜熙
    左为虚拟人许安一,右为柳夜熙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