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酷连科技携手电子科大智慧金融研究所展开多项区块链学术合作

  • 2022-04-25 12:15:51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智慧金融研究所和区块链底层技术公司酷连科技宣布,双方将在基于区块链的共识协议、隐私计算、用户身份认证等前沿技术领域展开多项学术合作。

      此前,自2021年3月电子科技大学智慧金融研究所和酷连科技开展区块链学术合作、前沿技术研发合作以来,双方已在区块链学术理论、底层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发成果。

      2022年2月20日,电子科技大学智慧金融研究所团队与酷连科技团队合作的一篇论文《A low-cost and verififiable sealed bid auction protocol based on smart contracts》(一种基于智能合约的低成本可验证的密封出价拍卖协议)被IEEE国际会议录用。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子拍卖因其更加便捷和高效的特点,逐步替代了传统拍卖。然而,通过分析当前电子拍卖的原理和流程可以发现,仍有很多问题待解决,例如第三方拍卖平台的可信性和高成本、竞买人的隐私保护、参与方交易的可验证性等问题。

      在本文中,电子科技大学智慧金融研究所团队与酷连科技团队提出了一个密封出价电子拍卖协议,通过采用IPFS和区块链智能合约技术构建了一个没有第三方平台的低成本协议,从而制约了第三方的行为,降低了参与者的成本。此外,该方案还保证了协议的安全性,隐私性,可靠性和交易的公平性。最后,通过实验分析表明,所提出的拍卖协议可以满足安全性的要求,在保证参与者的出价隐私的同时完成交易的公开验证,具有可行性。

      2022年3月25日,电子科技大学智慧金融研究所团队与酷连科技团队合作的另一篇论文《An electronic auction scheme based on smart contracts and IPFS》(一种基于IPFS和以太坊区块链的低成本密封投标拍卖方案)被中文核心期刊《计算机工程》英文国际版录用。

      密封出价拍卖是电子商务领域中一种重要的交易工具。本文通过对当前密封出价拍卖方案的调研,发现仍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传统的中心化拍卖方案由于过度依赖第三方,使得其在数据完整性、信息透明度和可追溯等方面存在严重的威胁。基于区块链的拍卖方案普遍存在高存储费用的问题,且在功能和架构设计上仍然不够完善。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本文基于以太坊智能合约提出了一个移除第三方的密封出价拍卖方案,保证了数据的完整性和执行过程的公开透明,同时极大地降低了用户的存储成本。在功能设计上,增加了对商品的全文检索和争议处理模块,改善了当前拍卖系统在功能模块设计方面存在的缺陷。

      此外,本文在以太坊测试链Ropsten构建了一个拍卖系统原型,用以验证所提出的方案。实验结果表明,与传统的存储方式相比,通过分布式存储系统间接存储文本和图片可以在保证数据完整性的同时,至少降低用户50%的存储费用。最后,电子科技大学智慧金融研究所团队与酷连科技团队测试拍卖方案各个阶段的Gas花费和对产品全文检索的耗时来评估方案的性能,并给出了测试结果和分析评估。

      2021年8月3日,第四届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国际会议(Four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lockchain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s)官方公布论文收录结果,本届大会总共录取来自全球50余篇论文,电子科技大学智慧金融研究所团队与酷连科技团队合作的两篇论文被接收。

      其中一篇题为《Alliance chain management system and methods for personal files based on improved multi-layer PBFT》(基于改进多层PBFT的个人档案联盟链管理系统及方法)。联盟链和共识机制是当前区块链研究的重点,而联盟链当前面临着性能和可用性等挑战。本文提供了一种基于改进的多层实用拜占庭容错(PBFT)的联盟链管理系统和方法,实验表明,该方法有效降低了共识总延迟和共识通信次数,解决了联盟链在节点数量增加时性能急剧下降的缺点,提高了性能和可用性。

      另一篇题为《MSCRC: Multi-layer Sidechain with Compressed Rootchain Blocks》(MSCRC:一种压缩根链区块的多层侧链系统)。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数字经济体系下人们数字资产的安全和隐私的保障,以及如何找到一个在不同数字经济系统之间进行交互的方法,也迫在眉睫。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本文提出了基于可信根链的协议,成功地解决了欺诈证明挑战解决方案,并通过保证金策略来解决数据访问问题。

      据了解,接下来电子科技大学智慧金融研究所与酷连科技将持续合作,将研究重点转向POS+POA的共识算法,跟踪和改进以太坊。

      公开资料显示,电子科大智慧金融研究所成立于2018年,团队固定成员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和海外留学经历。研究所聚焦智能金融、区块链等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前沿,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品研发和成果产业化一体,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酷连科技目前在联盟链、区块链存证、区块链金融等领域展开了布局并推出了相关产品。酷连科技开发的MBaaS系统可支持快速进行区块链部署,支撑了中国信合联盟CCAL超级账本项目。目前,酷连科技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区块链分会担任会长单位,在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担任会长单位。

    (责任编辑:赵融)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