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中国白电出口规模连续十年翻红 海信以15.3%市场份额行业领跑

  • 2022-02-22 10:44:42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2月11日讯 (记者 杨月月)疫情全球化仍未散去,中国家电(白电)产品出口规模却首次突破千亿大关。近日,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统计,2021年我家电(白电)产品全年累计出口1167.5亿美元,同比增长26.4%,较2019年增长48.4%,出口规模和增速均创近十年新高。

      而在白电产品千亿出口规模中,中国冰箱出口已经实现连续12年增长,中国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冰箱出口国家之一。根据产业在线最新监测数据称,2021年中国冰箱出口量行业全年增长4.8%,出口额增长27.0%。企业层面,2021年,海信冰箱出口额同比增长46.5%,以15.3%的出口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一。

      在业内看来,连续增长背后,体现出中国家电企业国际化进程取得阶段性效果。而白电出口强劲,说明今年全球家电市场流向已出现偏移。同时,虽然家电企业仍然受困原材料上涨、海运物流成本提升等外部因素影响所导致业绩重压,但亦无法阻挡家电产品成为机电产品中继集成电路、手机、计算机(包括笔记本)产品后第四个突破千亿美元出口规模的产品。

      海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冰箱供给国,中国冰箱已经出口至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到全球(除中国)冰箱销售规模的近三分之一。目前,海信是第一家研制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二代自动制冰机的中国家电企业,2021年,海信冰箱在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迪拜等销售额均实现同比增长50%以上。

      有观点认为,各个国家和地区都会周期性调整家电产品标准,如近期欧盟方面公布家用电器要求标准,但不可否认的是,疫情之下的中国家电产业依靠自身供应链的稳定性,克服贸易保护和原材料成本上升等困难,积极开拓市场,抢占市场机遇应对策略应当值得肯定。

      图为海信在泰国新产线投产首台空调落地

      据悉,除了冰箱产品出口持续增长,全球也即将迎来家用空调首个销售旺季。海信集团方面透露,2022年1月,海信海外空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9%,今年海信在空调品类出口贸易上会主动出击。

      公开信息显示,近年来海信白电出海进一步提速。2021年3月,海信墨西哥智能家电产业园已正式投建,这是海信在墨西哥的第二家工厂,主要面向北美市场,生产冰箱、洗衣机、烤箱和空调等家电产品。

      (以上图片为海信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责任编辑:单征宇)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