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网信企业成驱动数字经济发展和技术创新重要力量

  • 2021-12-28 12:39:21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12月28日讯 2021网信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论坛昨日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主论坛上,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宣兴章介绍了《中国网信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情况。

      据介绍,《报告》汇集了近年来网信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典型案例,旨在梳理总结一年来网信企业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共同研究探讨进一步推动企业规范健康发展、更好履行社会责任的方法路径,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截至2021年6月,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总市值达18.8万亿元,较2020年底增长3.9%。2021年第二季度,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总营收达9592亿元,同比增速达20.4%。网信企业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产业方面日益发挥创新驱动引领作用。

      网信企业不仅是正能量传播的重要渠道,还是社会生产生活的重要支撑。在社会生活服务、消费流通、文娱内容、医疗教育等领域不断丰富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质量,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同时,网信企业参与网络扶贫、数字乡村建设成效显著。广泛开展公益宣传、扶贫济困、义务捐助、支教助学等活动,积极参与数字乡村建设,带动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村电商快速发展。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网信企业助力疫情信息快速传递,保障物资运输供应,提供技术诊疗服务,拓展在线公共服务,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社区服务、创造就业、公益慈善等各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从党和国家的新要求、网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出发,部分网信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与其实际影响力以及应承担的社会功能不相适应、不相匹配。

      《报告》倡议,推动网信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实现规范健康发展,还需共同探讨、共同努力。

      据介绍,2021网信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论坛由中央网信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天津市委网信办、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主办,《网络传播》杂志、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承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支持。

    (责任编辑:解絢)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