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有创业者的地方,创业邦一直都在” 创业邦100未来独角兽峰会暨2021创业邦年会圆满落幕

  • 2021-12-21 18:44:58
  • 图片

    12月16-17日,创业邦100未来独角兽峰会暨2021创业邦年会在上海举办。本次峰会以“超越商业”为主题,通过展示标杆企业先进案例,挖掘独角兽背后的社会价值,分享优秀创业者关于商业的深度见解,概括出2022年的图景和轮廓。

    此次大会还颁发了“创业邦年度创业者” “创业邦年度投资人” 和“2021创业邦100未来独角兽”。同时,峰会还特别展示未来独角兽企业ESG创新案例,激励更多的企业践行社会责任。

    在17日的会议上,共举办了13场主题演讲,从数字组织、Z世代人群、科技创业的探索到脑科学的社会价值,探讨了科技、商业与组织在新时代的深层社会意义。此外,创业邦创始人兼CEO南立新还发布了全新升级的创业邦学园,囊括星际营、睿兽成长计划、垂直类的优质创业者社群璀璨计划以及青创营等,全方位、全生命周期赋能企业创新成长。

    图片

    分贝通创始人、星际营创业导师

    睿兽成长计划首期校友兰希

    对于如何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保持增长,分贝通创始人、星际营创业导师、睿兽成长计划首期校友兰希进行了名为《“软件+支付”的中国式探索》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当企业碰到发展天花板的时候,就需要突破这个瓶颈,尝试找到更大的市场。如果在B端场景消费上叠加了软件功能,也会出现价值千亿美金的企业支付巨头。软件和支付这两个传统行业的交界点上,爆发出了新物种,新物种带来了极高的增速,因为它满足了新客群的新需求。

    图片

    东方空间联合创始人&联席CEO

    星际营创业导师姚颂

    对于科技产业的发展前景,东方空间联合创始人&联席CEO、星际营创业导师姚颂在《科技创业的探索与思考》中表达了他的观察:科技行业目前正处于三大趋势的叠加之中——国家对高端创新重视、高端人才供给、产业链重新布局底层技术。自然科学的发展需要长远的研究经费支持,未来投资将逐渐去着眼和解决人类层面长远、重大的问题。

    图片

    数之联创始人兼董事长

    睿兽成长计划二期校友傅彦

    对于硬科技产业的发展前景,在《硬科技要有硬担当》的主题演讲中,数之联创始人兼董事长、睿兽成长计划二期校友傅彦表示,这是科学家创业的最好的时代,整个市场迫切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加速了科学家创业的趋势。我们意识到硬科技的发展,才是关系到国运兴衰的问题,需要我们在硬科技方面进行进一步的聚焦,这个事情非常难,但是必须坚持。

    图片

    脑陆科技CEO

    睿兽成长计划首期校友王晓岸

    对于脑科学的社会价值,脑陆科技CEO、睿兽成长计划首期校友王晓岸在《拥抱脑科学:脑机接口技术的社会价值》中提出,现在处于下一代技术革新的前夜,所有的国家都在积极布局下一代的基础科学和下一代的技术。虽然大家说创业艰难,但是仍然有一批前辈和年轻人,都在积极付出,为我们的信仰、热情以及希望去探索的东西,倾尽努力,全力实践。

    图片

    重力聿画创始人

    星际营21期校友朱宇辰

    在谈到新时代的内容战略时,在《“我是不白吃”-重力聿画的超级IP方法论》的主题演讲中,重力聿画创始人、星际营21期校友朱宇辰表示,在今天的媒介形态下,内容的营销已经不够了,需要的是内容的战略。超级IP具有明确的价值观,强大的故事讲述能力,在故事中塑造角色的能力,非常抓人心的普世元素,以及强大的商业化能力。

    图片

    强联智创创始人兼董事长

    璀璨计划首期校友秦岚

    在谈及垂直医疗领域的发展思路时,强联智创创始人兼董事长、璀璨计划首期校友秦岚在《垂直领域的小需求与大市场》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我希望所有医生不再是赤手空拳地面对手术,他们可以配备AI利器。中国有将近5亿的脑血管病高危人群,当解决了治疗段的强痛点问题后,我们还有更大的责任在肩上,那就是如何推动脑血管病的早期筛查,提高脑血管病的知晓率,减少脑中风意外的发生。

    图片

    木鸟民宿创始人

    睿兽成长计划首期校友黄越

    在谈到民宿业发展前景的思考时,木鸟民宿创始人、睿兽成长计划首期校友黄越在《不确定时代,木鸟民宿的坚守与创新》中指出,创业就是火把,带着一群未知的人,走在未知的山洞里。创业坚持背后的关键点在于:1.仔细分析对标公司,2.深入分析用户数据,3.走访洞察用户现象,4.探索行业的终极形态,5.能否通过创新推动行业发展。

    图片

    水母智能创始人&CEO

    璀璨计划首期校友苗奘

    在《让每一个人享受设计的美好》的主题演讲中,水母智能创始人&CEO、璀璨计划首期校友苗奘认为,全球设计供给正在走向平民化、智能化。中国设计师的使命也从挺起中国设计的脊梁,到让每一个人享受设计的美好。人工智能技术的驱动可以支持大规模,高并发,甚至是千人千面的设计需求,为海量小微商家提供美、对、快、省的设计服务,让每一个人享受设计的美好。

    在总结与展望中,创业邦100未来独角兽峰会暨2021创业邦年会圆满落下帷幕。

    在2021年的尾声,我们见证了未来独角兽们的思考与成长,探究了科技与商业所担负的责任与意义,在迷雾中寻找发展的真谛,在未知中摸索前进的方向。

    有创业者的地方,就一定有创业邦的陪伴。

    让我们来年再见。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