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前程无忧Q3归母净利下滑73% 私有化再生变数

  • 2021-12-21 15:13:25作者: 苏畅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12月17日讯(记者 苏畅)近日,前程无忧(NASDAQ:JOBS)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公司Q3实现营收10.8亿元,同比增长1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663万元,同比下滑73%。

      按照营收结构划分,前程无忧的在线招聘服务业务营收为6.4亿元,同比增长18%。其他人力资源相关业务营收为4.4亿元,包括人事代理、员工福利、劳务派遣、灵活用工等,同比增长22%。

      2021年第三季度前程无忧的服务成本为4亿元,同比增长24%。公司称主要原因是员工薪酬支出增加和人员增加。2021年第三季度毛利润为6.8亿元,同比增长17%。2021年第三季度毛利率为63%,对比去年同期的64.5%下降了1.5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前程无忧的营业费用为5.5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销售和营销费用同比增长46%至4.6亿元,广告和促销费用激增123%至1.3亿元。

      根据非公认会计准则调整后,前程无忧2021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3亿元,同比锐减44%。今年以来,前程无忧在利润方面表现不佳,Q1、Q2净利润分别为4612万元和1.7亿元,分别下降了77%和54%。

      前程无忧成立于1998年,以网页版招聘服务起家,凭借门户式+搜索的信息分发方式在网络招聘领域占据一席之地。2004年9月,前程无忧登陆纳斯达克,成为首个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BOSS直聘等移动社交招聘平台趁势而起,前程无忧面临新的竞争形势。中金公司分析,目前网络招聘平台种类繁多,竞争复杂。受益于互联网移动化,招聘平台移动端逐渐优势明显。以前程无忧为代表的B端思维平台门户+搜索信息分发方式利好大型企业,它们根植于此建立起了强大的销售能力。而C端思维平台则凭借算法分发、老板直聊、移动化界面在C端建立起强大的“场”,简化了企业端服务,能够解决中小企业的招聘需求,开辟了新的市场。

      后起之秀表现不俗,在多方面赶超前程无忧。根据Questmobile发布的《2021中国移动互联网秋季大报告》显示,2021年9月,BOSS直聘和智联招聘App月活用户规模远超前程无忧。同道猎聘和BOSS直聘均在完成5轮融资后,分别于2018年和2021年上市,二者在第三季度分别实现6.8亿元和12.1亿元营收。

      前程无忧的生存空间遭到挤压,其进行了一系列的资本运作。2015年至2017年,前程无忧先后以收购或投资的方式,将应届生求职网、智鼎在线、高顿教育、脉可寻和拉勾网纳入麾下,但也未能明显扭转颓势。

      近年来的营收增速出现放缓迹象,2019年营收规模仅同比增长6%,2020年甚至为负增长。与此同时,前程无忧在线招聘服务的雇主数量呈现下滑趋势,2017年达到峰值51.9万后逐年下滑,2018年至2020年分别为48.5万、42.26万和36.08万。

      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前程无忧加大了营销投入。今年前三季度分别投入营销费用分别同比暴涨72%、56%和46%,Q2和Q3广告和推广费用分别同比激增87%和123%,增幅远高于同期的营收增长率。

      去年前程无忧开始推进私有化进程,但波折不断。2020年9月17日,前程无忧收到来自德弘资本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9个月后,前程无忧宣布将与Garnet Faith Limited签订私有化交易的最终协议,原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完成合并。11月8日,前程无忧再次宣布私有化计划延期,并表示无法提供准确时间表。

      今年以来,前程无忧股价陷入低迷。截至美东时间12月16日收盘,前程无忧的股价收报48.17美元/股,对比今年年初已跌去31%,目前总市值为32.48亿美元。此前前程无忧宣布的私有化交易价格为每股普通股79.05美元,公司最终能否实现高溢价私有化尚未可知。

    (责任编辑:李婷)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