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欧科云链荣获“年度臻善企业”奖

  • 2021-12-21 15:13:17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12月16日,欧科云链在上海报业集团|界面新闻主办的第六届【臻善奖】颁奖典礼上荣获“年度臻善企业”大奖。值得注意的是,欧科云链是唯一获奖区块链企业。

      此次活动由上海报业集团|界面新闻主办,以商业向善和寻找CSR企业榜样为责任旨归,持续发掘在公益慈善领域中发挥重要影响,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业。组委会认为,欧科云链大力服务于各级各地政府部门的区块链战略,始终视服务社会、服务公众为重要责任,创作出版了《区块链:重塑经济与世界》、《图说区块链》等行业权威书籍,创作出品了系列动画《链与未来》等科普产品,助力社会化认知普及;多年来还与联合国儿童教育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腾讯公益等合作伙伴共同发起和实施公益项目,向全社会积极传递来自区块链行业的正能量。2020年初,欧科云链设立了1000万元专项爱心基金,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欧科云链还推出了智慧助警,协助侦破案件,总结警方办理传统经济案件的侦查技术,与区块链大数据进行融合,升级推出“链上天眼Pro”,为近30个省市的公安机关追回了涉及虚拟货币的资产已经超过百亿。

      区块链领军企业

      自区块链技术潜力被发掘后,我国诞生了一批深耕区块链技术的科创企业,但由于区块链处于早期阶段,如何与实体经济相结合是一大痛点,能顺利茁壮成长的区块链企业并不多欧科云链正是其中之一。

      作为中国本土最早的区块链技术企业之一,欧科云链自2013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创新应用。当区块链技术逐步成为全球瞩目的技术高地后,欧科云链也发展成全球化的区块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目前欧科云链旗下涵盖区块链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等应用,同时拥有港股上市公司欧科云链控股(1499.HK)。

      据悉,欧科云链目前总部设在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济南、海口等地设立分支机构,业务覆盖180余个国家和地区,服务用户累计超过5000万,全球员工约1000人。

      黑科技智慧助警

      旗下“链上天眼”系列产品智慧助警的场景是欧科云链本次获得“臻善奖”的核心案例。

      众所周知,区块链技术作为密码学和数据库的代表,其应用场景也十分广泛。但在产业互联网大势下,目前多作为物联网技术的一种,配合Alot在物品溯源、供应链金融等领域使用。将区块链技术与公安部分的需求结合的例子,实属不多。

      而欧科云链旗下链上天眼系列产品的主要应用场景就是辅助公检法部门处理和应对涉虚拟货币的新型网络犯罪。对此,欧科云链副总裁张超表示:“在‘全民反诈’的大背景之下,2020年9月,基于我们的链上地址标签数据,结合安全方面的技术积累和资源、经验,我们整合出一个简洁高效的工具——“链上天眼”,并且开放给所有用户免费试用,初衷就是希望区块链行业更加透明、规范。”

      这套欧科云链自主研发的业内领先的区块链产品与解决方案,能够与全球主要区块链的全节点数据进行同步,清楚了解链上所有地址的交易流程,并支持可视化溯源。仅2020年一年,就帮助相关部门追回逾百亿的涉案资产,因此在公检法系统中广受好评。据悉,欧科云链已与多地研究机构、公安机关建立合作关系,协助内蒙古、四川、陕西等30余个省市的民警侦破多起新型犯罪案件。

      在此前某起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元的数字资产被盗案件中,欧科云链链上天眼Pro作为侦察工具,为执法和办案人员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帮助。数字资产相关案件往往涉案金额大,交易脉络复杂,叠加上比特币等数字资产的匿名性,办案人员在接触此类案件时,通常需要耗费大量精力梳理资金流向,追踪涉案资金,找到地址背后对应的线下实体。

      通过链上天眼Pro,办案人员可以直接获取涉案地址的“地址概要”,包括涉案地址的“交易金额”、资产流向的“线下关系实体”以及所有交易行为的可视化图表;并能自动生成地址信息的报告文件。基于区块链大数据分析,链上天眼Pro同时提供涉案地址“交易行为”的分析,准确统计涉案地址的“资金流向”和“交易习惯”,并对“大额交易”和“高频交易对手地址”进行重点标注,及时提供相关预警,极大的节约了办案人员的时间和成本,从而推进案件进展,最终帮助办案人员侦破案件并找回被盗资产。

      构筑社会公民形象

      作为本土区块链企业,欧科云链除了使用区块链技术助力科技创新以外,也一直在公益及慈善事物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欧科云链集团第一时间设立了1000万元专项爱心基金,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并调动集团海内外全部分支机构的资源,在全球各地采购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大量紧缺物资,驰援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市的战疫一线。

      在全国疫情反复和抗疫形势严峻时,欧科云链向奋战在防疫检测一线的首都高校志愿者捐赠了1000个内含防暑降温及防护用品的爱心物资包。

      同时,欧科云链始终视服务社会、服务公众为重要责任,创作出版了《区块链:重塑经济与世界》、《图说区块链》 、《通证经济》等行业权威书籍,创作出品了系列动画视频《链与未来》等科普产品,助力社会化认知普及;多年来还与联合国儿童教育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腾讯公益等合作伙伴共同发起和实施公益项目,向全社会积极传递来自区块链行业的正能量。

      对于本次获得“臻善奖”,欧科云链副总裁张超表示:“展望未来,欧科云链仍将砥砺前行。为了进一步协助警方打击数字货币领域的新型犯罪,即将发布的链上天眼2.0将通过引入人工智能和知识图谱等技术,进一步赋能链上分析。未来链上天眼还将通过加码智能,让防御更及时精准,同时持续拓展区块链多元化应用场景,推进基于区块链的新基建产业,为探索‘区块链+’服务赋予产业新价值。

    (责任编辑:赵融)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