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数字经济浪潮袭来 欧科云链亮相新一代智慧助警黑科技

  • 2021-12-21 15:13:15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欧科云链承办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1”区块链专场论坛于12月13日在上海举办。

      论坛围绕着“新基建时代 区块链赋能智慧城市”的主题,与会专家建言献智。作为深耕区块链多年的欧科云链在本次论坛上首次对外演示了智慧助警黑科技“链上天眼Pro 2.0”引发关注。

      据了解,链上天眼综合运用区块链与大数据技术,主要用于辅助公检法部门处理和应对涉虚拟货币的新型网络犯罪,近一年来,就帮助相关部门追回逾百亿的涉案资产。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正是基于海量链上数据分析与追踪,欧科云链利用区块链技术为政府、企业和用户提供了链上数据监控、交易图谱和链上地址分析。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同时也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区块链力量”。

      在国际数字经济组织中贡献中国力量

      数字经济的浪潮席卷全球,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工作提出了加快数字化改造,促进传统产业升级的要求。建设数字中国的进程需要全社会更广泛的参与,亟待各产业之间更深度的融合。

      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同时,要积极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主动参与国际组织数字经济议题谈判,开展双多边数字治理合作,维护和完善多边数字经济治理机制,及时提出中国方案,发出中国声音。

      其实,欧科云链作为全球领先的区块链领军企业,也在积极加入国际数字经济组织贡献中国力量。

      8月16日,欧科云加入全球数字金融组织(Global Digital Finance,以下简称GDF),成为唯一来自中国的GDF顾问委员会成员。

      GDF作为全球影响力的组织,组织成员和合作伙伴包括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Tether等行业巨头,并与美国国家税务局、日本金融厅、欧洲中央银行等多个政府部门建立合作。

      欧科云链加入GDF,携手推进全球区块链行业安全、反洗钱等各项标准的建立,为行业提供技术方案和标准规范,推进数字资产市场在全球的合规化进程。

      在金融领域出现新的风险、新形态的状况下,欧科云链利用自己多年技术积累和经验总结,在区块链安全领域贡献出中国智慧。

      欧科云链在治理数字化 贡献“区块链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在数字经济时代,对于城市治理提出新的课题。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在“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1”中指出,在数字经济时代,城市是主场、企业是主体、市民是主人。经济、生活、治理三个领域相互促进、相互赋能,其中经济数字化转型是新供给、新动能,生活数字化转型是新需求、新体验,治理数字化转型是新环境、新能力。

      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在治理数字化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作为国内成立最早的区块链企业之一,欧科云链一直深耕区块链技术,赋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的发展。

      7月8日,为了进一步促进区块链技术在公共安全、社会治理等领域的落地应用,欧科云链与南京金盾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在北京共同成立了“欧盾链上天眼安全实验室”,双方重点围绕新型犯罪应对、智慧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现实需求,运用区块链技术打造精准打击违法犯罪的利器,实现区块链产业的快速发展。

      “区块链作为底层技术,无法单打独斗。未来,区块链仍应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与5G,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数字经济建设发挥更大效能。”欧科云链副总裁张超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主办“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1”中表示,数字经济建设过程中,数据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同时,欧科云链首次对外公开了新一代智慧助警黑科技“链上天眼Pro 2.0”。

      据张超介绍,链上天眼Pro作为链上天眼系列的专业用户级产品,综合运用区块链与大数据技术,主要用于辅助公检法部门处理和应对涉虚拟货币的新型网络犯罪,仅2020年一年,就帮助相关部门追回逾百亿的涉案资产。

      据了解,链上天眼系列产品是欧科云链自主研发的业内领先的区块链产品与解决方案,能够与全球主要区块链的全节点数据进行同步,清楚了解链上所有地址的交易流程,并支持可视化溯源。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欧科云链链上天眼Pro已收集超 1 亿个地址标签,覆盖了众多平台、钱包等机构,准确率高达99.99%,并且仍在快速更新扩充中。

      目前,欧科云链已与多地研究机构、公安机关建立合作关系,协助内蒙古、四川、陕西等30余个省市的民警侦破多起新型犯罪案件。

      有区块链人士分析认为,正是基于海量链上数据分析与追踪,链上天眼利用区块链技术为政府、企业和用户提供了链上数据监控、交易图谱和链上地址分析。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同时也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区块链力量”。

    (责任编辑:赵融)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