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2021《互联网周刊》年度评选结果揭晓 欧科云链斩获“区块链最佳应用”

  • 2021-12-21 15:13:07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12月18日,第十九届“2021《互联网周刊》年度企业、人物、品牌评选活动”结果陆续揭晓,欧科云链获评“2021年度区块链最佳应用”。

      欧科云链荣获“区块链实践最佳应用”

      《互联网周刊》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科学出版社主办,是目前中国互联网和IT业界的主流商业杂志之一。本届《互联网周刊》的评选主题为“超越平凡的力量”,旨在挖掘和传达优秀企业的目标、使命、价值观。

      2021年度区块链最佳应用

      本次评选是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联合主办。评选范围覆盖诸多行业,亚马逊、戴尔、兴业银行、斗鱼、海尔、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入选相关奖项。

      专注区块链安全,当好链上”检查员”

      欧科云链专注于区块链安全领域,旗下产品“链上天眼”基于对海量链上数据的分析与追踪,为政府、企业和用户提供链上数据监控、交易图谱和链上地址分析。针对涉嫌虚拟货币的犯罪活动,区块链浏览器提供链上数据追踪,打击虚拟货币犯罪,维护国家金融安全,为中国数字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公开资料显示,欧科云链是全球领先的区块链企业,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与商用,现已发展成为全球化的大型区块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总部设在中国北京,在美国、欧洲、韩国、日本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或办公室。

      基于多年的区块链行业经验,欧科云链充分利用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搭建了成千上万个链上地址标签库,支持全世界的链上交易记录查询,可第一时间确定加密资产地址与资金流向,助力公安民警提供虚拟货币犯罪案件的侦破。如今,“链上天眼”已协助警方查破全国近几十起虚拟货币案件,为公安机关研究破解新型网络金融犯罪提供支持。

      目前虚拟货币犯罪已经成为主要的藏匿赃款的方式,据了解,我国每年有2万多起涉网案件发生,其中1万多起都是通过虚拟资产来逃避追踪。

      “如何对链上资产的生成和流转过程进行监控”“涉及黑灰产如何定义案件性质”等,是摆在公检法等部门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并且对这一新领域的治理一直以来都是空白。

      尤其是诈骗、贩毒、赌博等活动,目前已经较多采用虚拟货币作为交易手段,为相关案件的处理加大了打击难度。欧科云链推出的“链上天眼”,与全球主要区块链的全节点数据进行同步,能够清楚了解链上所有地址的交易流程,并支持可视化溯源。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欧科云链已经帮助公检法追回100多亿资产。

      欧科云链此次荣获“2021年度区块链最佳应用”奖项,是对其在区块链安全领域做出的贡献所给予的肯定与认同。相信其未来将会加大该市场的技术水平,帮助中国区块链安全领域提高整体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赵融)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