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文化生活成为品质养老重要构成 千尺学堂多元课程助力中老年群体乐享晚年

  • 2023-03-16 14:20:08
  •   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与国内高校首家老龄研究实体智库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式”养老发展趋势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式”养老的基本内涵是,根据中国经济发展水平、基于中国社会文化传统、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在尊重老年人自主性基础上,完善以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健康支撑为重点的制度安排,创造全面支持人民老年期生活的文化氛围和社会环境。更富足的物质保障与丰富的精神追求,不仅是“中国式”养老的基本内涵,也逐渐成为我国高质量养老的发展趋势。

    图片3.jpg

      然而,就目前的现实情况来看,我国大多数家庭的养老方式还停留在物质生活的层面,对老年人心理和精神层面的关怀和关注并不够。尤其随着社会现代化脚步的加快,许多家庭无暇照顾老人,认为满足其衣食住行需求即可。实际上,这样并不能排遣老年人精神上的空虚和心理上的孤寂,“只顾其一不顾其二”的陪伴方式也将直接影响老年人退休后的生活品质。

      在此背景下,许多老年人开始积极发展兴趣爱好。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在广场上、社区内随处可见跳广场舞、打太极拳、下象棋、拉二胡的老年人,很多老年大学更是“一座难求”,这是老年文化活动的生动体现,也是他们渴求丰富自我精神世界的证明。“闲不住”的中老年群体有丰富生活、发展兴趣爱好的需求,中老年兴趣学习市场也迎来了发展机遇。其中,量子之歌集团(NASDAQ: QSG)旗下品牌千尺学堂就凭借多元化的专业课程和创新的教学方式,成为备受欢迎的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之一。

      为了进一步丰富中老年群体的退休生活,千尺学堂先后开设了在线钢琴课、书法课等一系列专业课程,以适老化、高品质的多样兴趣课程和一站式教学服务,助力中老年群体丰富精神世界、结交伙伴、保持社会连接。通过充分发挥网络互动的便利性,千尺学堂以直播、社群、私教等模式,让中老年群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兴趣学习。在参与学习过程中,用户如果遇到疑问,可以随时向老师请教,也可以在社群内与志同道合的伙伴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互动感、成就感十足。

      与此同时,千尺学堂针对中老年群体学习特点,精心打磨适合老年人学习规律的课程内容,让学习过程易学、易懂、易掌握。此外,在师资配置方面,千尺学堂则聘请了拥有丰富经验的老师任教,讲师将知识点分解,全力帮助用户高效掌握核心内容,提升学习效率。当遇到重点、难点时,讲师还会更加详细和耐心地讲解与指导,帮助用户降低学习门槛,更好的实现入门与进阶,提升学员的获得感。

      老年教育是推进高品质养老的重要举措,在家庭、社会层面均具有重大意义。未来,千尺学堂将继续在中老年兴趣学习领域深耕,不断推出更加多元且适老化的专业课程,满足更多中老年人的个性化学习需求,为推动我国高品质养老的发展进程添砖加瓦。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