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国顺通科技集团一双"量子鞋"售价3000元 近百位老人被骗

  • 2022-07-21 11:23:50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最近,义乌警方破获了一起养老诈骗案。诈骗分子用高科技做噱头,一双所谓的“量子鞋”卖3000块钱,共有百位老人掉进了诈骗陷阱。

      “(我们是义乌市公安局的民警,现在对这两辆车进行搜查。听明白了?这里面是什么东西)鞋子。(什么鞋,就是你们说的量子鞋吧)对呀。”

      在一家量子密码店生活馆内,民警搜查出了一大批所谓的量子鞋产品,并现场控制住了这家店的两名负责人。

      “我是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现在因为你可能涉嫌诈骗罪,依法对你进行传唤。”

      说起这起诈骗案件,是义乌警方前段时间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这家门店销售的量子鞋,因为加上了量子二字,一双普通的保健鞋就成了黑科技产品,受到了许多老年人的追捧。

      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量子鞋他们宣传的就是穿了这个量子鞋,对老年人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比如说穿这个鞋可以降三高,其实质量相对来说很一般。另外这个鞋子要卖三千块钱一双,成本可能就一两百块钱。”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除了量子鞋外,这家店还在销售手链、项链、水杯、桌子、按摩椅等其他商品,而且都冠上了量子科技的名头。

      “这个量子手电宣传的就更加离谱了,比如说你戴上我的量子手链,三米之内百毒不侵,他这个就是金钟罩铁布衫。特别提到他们这个良子烟盒,其实是个铝制或铁制的盒子,他们对外宣称把香烟放倒量子烟盒里面,香烟的危害就去除了,吸烟就不会有害身体了。”民警表示。

      如此夸大的宣传,让本身就有基础疾病,一心追求健康养生的老年人心动不已。警方调查了解到,老年人在这家店里不仅可以喝茶聚会,还能免费吃饭娱乐。除此之外,这家量子密码健康生活馆还巧立名目,设置了多种“卖产品送股权”的活动。让许多老年人觉得自己不仅买到了健康,又能够通过股权赚钱。

      于是在口口相传之下,越来越多不明所以的老年人被引诱到了这里。

      “他们把这些钱买进股权里之后,实际上是从来没有见过回报的。这些股权说着是一直在涨,实际上他们想要把股权变现是变不出来的。”民警表示。

      而这家量子密码健康生活馆其实是由一家名为国顺通科技集团义乌分公司的企业在负责运营。公司架构完整,在全国有十几家分公司。而义乌分公司在整个公司里占据了比较大的份额。

      6月23号,义乌警方奔赴江苏,成功将该起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吕某、孙某等人抓获。同时追回赃款两百余万元,涉案的五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产品到底有没有效,你测试过没有)我自己体验的感觉是效果不是很明显。我感觉是有夸大事实的这种宣传。”犯罪嫌疑人孙某。

      据义乌警方统计,此案涉案金额已高达一千多万。目前,吕某等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来源:浙江广电总台《小强热线》栏目)

    (责任编辑:柯晓霁)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