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2021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雇主揭晓:员工薪资涨幅13.2%

  • 2021-12-21 15:12:53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全球疫情的持续为各行各业带来不同程度的冲击,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又为经济社会带来了全新的挑战,企业的有效管理、社会责任的践行都迎来了新的阶段。12月18日,在智联招聘“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颁奖盛典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字节跳动、宇通客车、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华大集团10家企业荣获2021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雇主”。该奖项通过考察公司营收同比增长率、公司利润同比增长率、企业福利表现、慈善捐助项目数量等方面的表现,综合评选得出。

      (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典礼嘉宾领奖)

      获奖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5.0%,员工薪资涨幅13.2%

      《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报告》显示,荣获“2021最具社会责任雇主”的企业,其营收同比增长率达24.1%,高出未获奖企业 5.5个百分点;公司利润同比增长率达25.0%,高出未获奖企业将近15个百分点。企业经济效益表现越好,意味着企业间接地对于社会的贡献越显著,对于员工发展的影响越大。值得关注的是,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不仅在经济指标上表现优异,在员工待遇、培训等方面也都具有突出表现。

      从薪酬增长幅度来看,荣获“最具社会责任雇主”的企业员工平均工资相比2020年增加了13.2%,而未获奖企业为10.8%。此外,获奖企业缴纳五险人员的比例达到了100%,缴纳公积金人员的比例比未获奖企业高出了约10个百分点。面对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冲击,今年的获奖企业在“不确定”时期为员工带来安全感,员工也会因此更加信赖企业,调研显示,获奖企业的员工在职时长为5.9年,未获奖企业是4.4年,获奖企业的员工稳定性及忠诚度更高。

      此外,对于员工的投入度也是衡量一个企业责任感的重要指标。2021员工培训率的调查数据显示,获奖企业在2021年培训员工人数比例达到71%,培训支出占总收入的2.8%,均高于未获奖企业。此外,部分获奖企业表示企业培训呈现出“常态化”的特征,即公司内部有成熟的培训体系和优渥的讲师资源,基本不涉及成本支出。

      关注公益事业 以大爱回馈社会

      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绝不仅仅局限于企业利润的增长、员工的发展,也会关注社会问题,用大爱回馈社会。根据智联招聘的调研数据显示,获奖企业在 2021年平均参与170项慈善项目,大幅高于未获奖企业的6项;此外,捐助金额占到总收入的4.2%,员工平均参加公益活动的时长是16.6个小时,均高于为获奖企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一定会在公益事业中持续作出贡献,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最具社会责任雇主榜单)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是一项中国最佳雇主的评选活动,由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本生态价值链平台智联招聘发起,旨在以独立客观的立场,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评选,发现中国雇主品牌标杆企业,并挖掘这些最佳雇主在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本领域的发展趋势,从而为更多企业在管理及雇主品牌战略方面提供咨询和服务。同时通过洞察职场需求变化,为求职者提供 “好雇主”、“好工作”的有效标准,进一步加强雇主与雇员的相互协作,实现雇主与雇员的 “双赢”发展。

    (责任编辑:解絢)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