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2021最具数智创新力雇主揭晓:让直播成为与人才沟通的新方式

  • 2021-12-21 15:12:52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由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本生态价值链平台智联招聘于2005年发起,致力于寻找和评选最佳雇主。今年,在新的经济形势与社会形态发展下,基于智能化、数字化时代的新背景,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组委会紧跟时代步伐,首次设立“最具数智创新力”雇主奖项,旨在鼓励那些在雇主品牌领域、企业发展领域具备创新精神,并运用直播等数字化新技术、新手段实现雇主品牌影响力突破的企业。

      12月28日,在以“Hi 液态职场”为主题的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上,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博智林机器人、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北京中电飞华通信有限公司、北控水务、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顺丰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湖南华诺科技有限公司10家企业获得“最具数智创新力雇主”殊荣,成为了年度最佳雇主活动首批“向科技要效率、向智慧要效能”的创新型企业代表。

      “数智化”为企业插上转型升级的翅膀

      “十三五”期间,我国数字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成为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来临,数字力量突飞猛进,各类数字应用、数字化技术重质提效、百花齐放,为企业、行业带来更具潜力和想象力的发展空间。在这样的时代命题下,处于数字经济浪潮中的各大企业也争相转型,利用5G、AI、云技术、VR、AR等各项前瞻数字技术为自家企业赋能,努力推进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与科技智慧力量迸发。

      经调研发现,在今年“最具数智创新力雇主”的获奖企业中,有80%的企业大规模采用了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或工具,超出未获奖企业5个百分点。这些企业把握住时代机遇,运用先进科技的力量,一路稳扎稳打,完成企业的创新转型。

      “直播”赋能 与Z世代一道开拓新未来

      直播电商是21世纪信息化时代新兴的产物,在当今已成了众多企业打开销售量,提升品牌知名度的重要途径。自2016年直播电商首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以来,短短5年即迅速发展。在疫情、产业调整、数字化趋势的推动下,直播成为企业获得流量重要渠道之一。加之5G、AI、云技术、VR、AR等数智化技术的全面运用,给直播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信息技术载体,促进了直播行业的稳步发展。又因为用户线上消费习惯加速养成,电商直播用户规模快速增长,能否抓住这条赛道精耕细作便成了影响企业创新转型的另一个重点。

      在本届“中国最佳雇主”的评比中,获得“最具数智创新力雇主”的所有企业均在2021年开过直播,他们积极进入新型赛道,期望通过直播搭上新业态的快车,真正实现从传统型企业到创新型企业的快速飞跃。从数据中可以看到,获奖企业的“开播”比例高于未获奖企业28个百分点。企业将直播作为与潜在求职者沟通的重要手段,通过“直播”提升品牌影响力,强化了雇主品牌建设,获得年轻求职者的青睐。

      “数智创新”大幕已经开启,企业必须抓住新时代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内在驱动力,善用各项前瞻数字技术为企业赋能,才能迸发出创造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尤其是热爱新鲜事物的Z世代与之同行,描绘更广阔的未来图景。

      (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榜单)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旨在以独立客观的立场,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评选,发现中国雇主品牌标杆企业,并挖掘这些最佳雇主在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本领域的发展趋势,从而为更多企业在管理及雇主品牌战略方面提供咨询和服务。同时通过洞察职场需求变化,为求职者提供 “好雇主”、“好工作”的有效标准,进一步加强雇主与雇员的相互协作,实现雇主与雇员的 “双赢”发展。

    (责任编辑:解絢)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