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2021最佳雇主实践先锋奖项揭晓:彰显新时期“人资管理”价值

  • 2021-12-21 15:12:52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职场新人加入一家公司时,最先打交道的就是HR,他们见证着企业员工从入职到成长为中流砥柱,陪伴员工度过整个职场生命周期。招聘、培训、管理,可以说HR是企业的多面手,他们承担着为企业储备优秀人才,助力组织提升竞争力的重任。而在Z世代成为职场新生力量,雇佣关系发生变革的当下,HR也迎来更多的挑战。2021年度的最佳雇主评选特别设立了“最佳雇主实践先锋”奖项,以榜样的力量鼓励先进,让更多企业和HR看到人力资源管理践行者对新型人才选用、培育模式的积极探索与成功实践。

      本次评选中,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人力资源部联席负责人洪波,小龙坎控股集团人力行政总监鲁雪萍,TCL实业人力资源总经理孙然作为优秀的HR代表获此殊荣。

      (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典礼嘉宾领奖)

      洪波:重视技术改进 带领团队快速转型

      信息化时代下,技术已经成为人力资源不可忽略的要素。洪波作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联席负责人,重视技术改进,带领团队向金融科技更快的转型,帮助企业打造了雇主品牌优势。

      针对中金公司人力资源现状,洪波和团队创新性的将市场上普适的三支柱模型进行技术改进,在三支柱下面加了两个基础核心平台:一个平台是P&P(Policy and Procedure),叫制度流程化;另一个平台是信息化。通过这两个模块和三支柱模型的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为企业打造更为流畅、优化的人力资源制度,更好地为组织创造价值。

      鲁雪萍:紧盯“新时代”发展机遇 打造文化价值观IP

      对企业来说,雇主品牌建设不仅能更好的吸引人才,同时有利于品牌形象和口碑的打造。鲁雪萍作为资深组织发展专家,现任小龙坎控股集团人力行政总监,曾在多家企业主导雇主品牌建设,就职企业陆续荣膺最佳雇主称号。

      在小龙坎任职期间,鲁雪萍通过组织发展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紧盯“新时代”发展机遇,贴合“双循环”市场趋势,聚焦小龙坎产业链,以文化价值观IP打造为龙头,文化铸魂,增强组织凝聚力;以职业发展双通道为路径,机制创新激发内生动力,助力二次曲线成长;以年轻化雇主品牌为牵引,战略转型,适应组织发展新时代。

      孙然:建设人才吸引体系 构建多元雇主形象

      TCL实业人力资源总经理孙然自University of Bradford取得国际经济学硕士后加入TCL集团,至今已与TCL集团共历风雨将近18年。她的TCL征途始于人力资源,期间曾任运营管理、市场战略等多个重要职位,她的足迹踏遍北美、拉美、欧洲多国,曾引领TCL进驻Walmart, Amazon, Tesco等海外零售巨头,携手漫威影业与20世纪福克斯在多国开展深入合作,并一同将TCL的名字印在了好莱坞中国大剧院。

      TCL实业雇主品牌建设工作围绕“向外吸引核心人才,向内保留高潜精英”开展。依托雇主核心价值主张“全球大平台、事业合伙人、人才加速器、创新活力营”,2021年,再次定位人才特质,聚焦在用户思维、创新开拓、追求卓越三大维度,对齐内部对高潜人才的认知,在加强组织能力提升的同时升级整体人才结构,并在外部潜在候选人端发力,建立TCL实业特有的依托大湾区面向海内外的人才吸引体系。TCL实业“群鹰荟萃”项目、“大国品牌,卓越雇主”焕新项目、“高校兴才”项目、“智享·无止境”消费电子行业人才生态峰会、“TCL高校科创节”等一系列亮眼的成果强势刷新了TCL智慧科技公司的品牌形象,同时树立了成长不设限、活力多元的雇主形象。

      液态职场中,企业和个人需要通过保持“灵活性”并时刻准备改变,来适应环境变化的节奏。以上三位获奖的HR,以其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创新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在专业领域不断实践、创新,助力企业拥抱“液态”, 以人才优势助力企业构筑竞争壁垒,彰显新时期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价值。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是一项中国最佳雇主的评选活动,由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本生态价值链平台智联招聘发起,旨在以独立客观的立场,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评选,发现中国雇主品牌标杆企业,并挖掘这些最佳雇主在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本领域的发展趋势,从而为更多企业在管理及雇主品牌战略方面提供咨询和服务。同时通过洞察职场需求变化,为求职者提供 “好雇主”、“好工作”的有效标准,进一步加强雇主与雇员的相互协作,实现雇主与雇员的 “双赢”发展。

    (责任编辑:解絢)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