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e代驾十周年:服务超2.5亿人次 模式创新丰富代驾场景

  • 2021-11-29 15:34:27作者: 汪海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11月29日讯(记者 汪海)2021年11月25日,e代驾迎来了第10个生日。e代驾将品牌slogan由“让驾驶只剩乐趣”更新为“美好车生活”。

      e代驾成立的十年,移动互联网变革了传统代驾的运营模式和服务标准,服务场景不断延伸,代驾行业经历了巨变。

      互联网代驾破解行业痛点

      过去十年,代驾行业经历了从无序竞争到规范化发展的阶段。

      2002年左右,代驾服务兴起,在客流量高的餐馆门口出现不少揽活儿的代驾,还处于蛮荒时代的代驾市场鱼龙混杂,甚至有的厨师都会直接解掉围裙帮客户代驾。互联网技术还未渗透进行业,传统代驾模式下,预约不便、收费不透明、安全难有保障等问题凸显。

      随着中国私家车数量的增加和2011年5月“醉驾入刑”的法律公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到代驾服务,代驾需求剧增。e代驾的创始团队看到了中国对代驾的需求,同时也注意到了移动互联网给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s,基于位置的服务)带来的机会,于是成立了e代驾,将互联网元素注入传统代驾领域,行业痛点得以破解。

      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新变革首先体现在预约代驾服务的方式上,车主只需打开App,利用手机LBS定位功能,即可一键呼叫附近的代驾司机,平台通过直接派单给离车主距离最近的司机。更重要的是,互联网代驾模式解决了价格不透明、服务不规范、响应速度慢等三大问题。

      在价格体系上,e代驾根据全国400+城市的消费水平指定符合当地标准的收费体系,并对费用进行了明细公示。在服务规范方面,e代驾规定合作的司机必须满足5年驾龄以上,并且要经过严格的面试、路考、服务培训合格后,才能为车主提供服务。在响应速度方面,e代驾App通过GPS定位帮助用户寻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代驾司机,保证司机能在第一时间接单并赶往出发地。据了解,现在e代驾在市区内平均响应时间已经缩短至几秒。

      模式创新丰富代驾场景

      行业变革之后,代驾的应用场景也实现拓展,服务更加精细化。

      以e代驾为例,除了提供酒后代驾服务,围绕用车场景衍生了代泊车、代养护、代年检、代充电、包时代驾等各类代驾业务,也陆续推出金牌司机、特惠代驾、下单必达、不带小车等增值服务。e代驾社会责任报告显示,e代驾用户最经常使用的前三项服务为酒后代驾、代泊车、代养护。在代驾司机现有的专业代驾装备外,今年e代驾还为车主准备了清洁袋。

      据了解,目前e代驾已接入1万多家品牌授权经销商,全国1/4的4S店与e代驾建立了合作关系。数据统计,截至目前e代驾已累计提供代驾服务超2.5亿人次。

      与此同时,e代驾等代驾平台的兴起也推动了零工经济的发展。代驾工作具有从业门槛低、时间自由、实时结算等优势,为大众创造了灵活就业的岗位。

      代驾行业的发展也促进了市场规范化运营的进程,推动行业良性生态建设。2020年5月,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的联合指导下,e代驾等起草了《汽车代驾服务安全管理要求》,明确了安全理念和安全制度,制定了具体的服务要求。《汽车代驾服务安全管理要求》于今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e代驾成立十年之际,e代驾总裁李宁在CEO公开信中表示:“十年后,我们会继续坚持做正确而美好的事,让e代驾为更多车主带来美好的车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钟甜甜)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