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知乎Q3营收、月活双增长 多重利好推股价涨近4%

  • 2021-11-26 11:10:09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11月23日消息,知乎于美东时间11月22日发布了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营收和用户均实现超预期增长。其中营收 8.235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5.1%,月活跃用户 1.012 亿,同比增长 40.1%。

      商业化和经营数据的利好获得市场的认可,推动了知乎股价上涨。昨日知乎美股盘前涨超8%,截至美股收盘,知乎股价收于8.22美元,拉涨3.92%。于今年3月登陆美国纽交所的知乎,因为在中文互联网内容赛道上的差异性和稀缺性,被多家投资机构长期看好,高盛在5月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将知乎股票目标价定为15.6美元。

      知乎第三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营收达8.235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的3.828亿元增长115.1%;毛利润为4.248亿元,相较2020年同期的2.201亿元增长93%;平均月活跃用户数(MAU)为1.012亿,同比增长40.1%;平均月付费会员数为550万,同比增长109.9%。

      尽管知乎商业化尚处起步阶段,但营收、毛利、用户量均实现亮眼的增长。该季度知乎毛利率为51.6%,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知乎用户保持高速增长,首度突破一亿大关,知乎的用户群高速增长,并呈现年轻、跨代的时代特征。

      值得注意的是,知乎花在销售及市场上的费用却有所收窄,第三季度知乎的销售及市场费用为3.75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5.5%,上季度该数据分别为4.43亿元、69.4%。这说明知乎用户增长并不依附于烧钱获客,更多的是依赖知乎高质量的内容和社区文化所吸引,用户自然增长。

      在财报上可以发现,知乎已经大幅减少了净亏损以及运营现金的消耗,2021年第三季度,知乎经调整后的净亏损由第二季度的2亿元收窄为1.124亿元。随着知乎亏损程度的大幅收窄,知乎商业化持续健康发展,未来的增长空间有着较高的可见性。

      从知乎各分业务来看,线上广告、商业内容解决方案、付费会员和其他业务(包括在线教育、电商)的收入均创下新高:

      在2021年第三季度,知乎线上广告业务收入为3.211亿元,2020年同期为2.311亿元,在整体广告业低迷的大环境下,知乎的线上广告业务仍保持同比38.9%的增长;商业内容解决方案业务收入为2.784亿元,同比增长511.9%,成为营收重要的增长引擎;付费会员业务收入为1.783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的9110万元同比增长95.8%;致力提供职业培训和专业课程的在线教育服务,以及电商业务为主的其他业务,在第三季度收入为4570万元,同比增长202.6%。

      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表示,“以内容为中心的增长和可持续的商业模式,驱动知乎的经营业绩再一次实现超预期增长”。周源称,知乎将持续专注于激励和促进多元化的高质量内容创作,加强提升商业化效率,保持知乎的可持续增长势头。

      今年5月,知乎把“获得感”作为知乎的社区内容标准及内容分发机制,更高质量的内容促使知乎的用户、商业化等指标进入正向循环发展。

      在知乎“获得感”标准激励下,同样带来的利好是知乎的视频化进程加快了速度。在第三季度,在364万月活创作者中,月均视频创作者同比增长86%。视频创作者的增加带来知乎内容更加多元化。该季度,知乎月均视频内容上传量同比增长 290%,日均视频上传量同比增长293%。用视频形式进行内容呈现的特征越发明显,用户对多元化形式展现的优质内容也更加青睐,该季度知乎月均视频创作者数量同比增长86%,截至9月30日,视频消费用户在知乎平均日活跃用户中渗透率进一步提升至 37%。

      美股分析师、IPOEdge创始人Donovan Jones曾发表观点认为,知乎的营收和毛利润增长极为强劲,在中国以问答形式提供在线内容的市场机会很大。

    (责任编辑:李婷)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