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知乎Q3营收增长115% 月活用户超1亿付费会员渗透率提高

  • 2021-11-26 11:10:55作者: 苏畅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11月24日讯(记者 苏畅)近日,问答式在线社区知乎(NYSE:ZH)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知乎实现营收8.2亿元,同比劲增115%;毛利润为4.2亿元,同比增长93%。报告期内,知乎业务全线增长,广告、商业内容解决方案和会员业务三大业务累计贡献了94.5%的营收。

      MAU突破1亿,付费会员渗透率提高

      知乎于2016年开始涉探索付费业务,2019年3月正式推出“盐选会员”,为用户提供盐选专栏、电子书、电子杂志、在线及录制讲座以及有声读物等内容。第三季度,会员业务激增96%至1.8亿元,在总营收中占比为21.7%。

      月活用户(MAU)再创新高,同比增长40%,首次突破1亿。用户规模增加的同时,会员数量和会员渗透率实现进一步增长。报告期内,知乎月付费用户为550万人,同比增长110%。

      付费会员比例逐步提高。2019年和2020年,知乎月均付费用户数量分别为57.4万和236.3万,对应的用户付费比例分别为1.2%和3.4%。今年前两个季度分别增长至4.7%和5%,第三季度进一步增长至5.4%。

      知乎集聚了大量付费意愿较强的年轻用户。资料显示,知乎平均月活跃用户中18至25岁的用户占比达到40%以上,两年内该群体数量增长超四倍。此前招股书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知乎78.7%的用户为30岁以下。知乎在报告期内,为青少年群体提供了定制化的内容,今年9月推出“大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回答青少年关注的六大问题,浏览量超过8亿。

      今年第三季度,知乎上女性用户的占比持续提升至47%,与男性用户比例相当。非一线城市用户占比超50%。

      社区内容增长43%,鼓励视频创作

      作为问答社区,知乎的会员业务高速增长,得益于知乎优质内容以及创作者的增长。

      今年5月,知乎提出“获得感”社区内容标准,以“能够开阔眼界,带来帮助或引发共鸣”筛选内容,并为优质内容提供更多流量。截至今年9月,社区已经积累了4.6亿条内容,同比增长43%。

      知乎CFO孙伟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知乎以“获得感”为标准的内容社区生态建设已进入正向循环发展,促进知乎用户群体快速增长。

      截至今年9月,知乎的月度浏览用户达到5.4亿。时效性内容是知乎用户喜爱观看的内容之一,消费时效性内容的用户在DAU中的渗透率超过40%。

      今年,知乎不断加码视频创作内容,视频创作者和内容大幅增长。第三季度,知乎月均视频创作者同比增长86%,月均视频内容上传量同比增长290%,视频消费用户在DAU中的渗透率提升至37%。近期知乎重金激励视频内容,上线了“联合创作”功能,并举办“高赞联合创作大赛”。

      截至第三季度,知乎的创作者规模达到5300万人,覆盖互联网科技、商业、影视、时尚、文化等1000多个垂直领域,其中月活创作者数量为364万。

      为鼓励内容创作者,知乎升级了创作者商业服务平台“芝士平台”,以提升创作者的变现能力。第三季度,在知乎获取收益的内容创作者人数同比增长近2倍。

    (责任编辑:李婷)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