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联合国:本世纪末全球城市可能平均升温4℃

  • 2021-11-04 13:32:02作者: 张佳欣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在正在进行的第26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3日发布了与美国洛基山研究所(RMI)合作编写的《战胜高温:城市可持续降温手册》,旨在提供一份帮助全球城市降温的参考指南。报告指出,全球城市变暖的速度是全球整体平均速度的2倍。如果温室气体继续保持高水平排放,到本世纪末,许多城市的气温可能会升高4℃。即使在全球变暖1.5℃的情况下,23亿人也可能容易受到严重热浪的影响。

      RMI首席执行官朱尔斯·科尔腾霍斯特称,该报告在一个“全系统”综合框架内对可持续城市降温方法进行了全面的首创性描述。它包括可行性指导,帮助城市组织优先采取行动,实现可持续和公平的城市降温,同时还包括减少排放、提高城市弹性等指南。

      “科学告诉我们,为了防止全球气温上升超过1.5℃,我们需要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排放。可持续和公平的城市降温必须是城市实现净零能源目标努力的一部分。”UNEP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说。

      报告描述了城市是如何由于“热岛效应”而迅速变暖的。“热岛效应”是由绿色植被减少、城市表面常用材料的热性能以及人类活动产生的废热共同导致的。

      该报告指出,对空间制冷的需求正在增加。随着发展中国家数百万家庭在未来几十年购买空调,从2016年到2050年空间制冷的能源需求预计将增加两倍。

      报告称,城市热量的影响分布不均。凉爽的城市、家庭和街道是确保气候公正的关键。低收入地区通常最容易受到高温影响,过度变暖的负面影响对那些最不可能负担或获得热舒适度的人造成了不成比例的影响。我们需要过渡到更公平和可持续的方式来“冷却”我们的城市,使其适合所有人。

      同时,可持续城市降温的好处是深远的,这包括改善健康和生产力、减少电力能源需求、降低排放并带来经济效益。

      此外,报告还呼吁采取全系统方法,即在城市范围内减少热量,减少并满足建筑物的冷却需求,从而能从综合效应中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在提到的6个城市降温的案例中指出,作为建设绿色环保现代城市中心的举措之一,中国广州市政府在珠江新城开发核心区采用区域集中供冷,使该区域局部环境温度比使用分布式冷却系统降低了2℃—3℃。

    (责任编辑:柯晓霁)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