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火链Labs科技文创新浪潮实训营开课 重磅发布四款NFT产品

  • 2021-11-04 13:30:45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今年“元宇宙”(Metaverse)火遍全球,美国社交媒体Facebook在上周刚刚宣布更名为“META”,以专注于转向以虚拟现实为主的新兴计算平台。元宇宙这个来源于上世纪90年代科幻小说《雪崩》的概念,被视为是互联网的终极形态,正吸引着国内外科技公司投身其中。

      随着元宇宙的大火,作为连接现实世界与元宇宙最为重要的载体,NFT(数字藏品)也迎来了春天,NFT正在从最早的艺术收藏、拍卖场景向更加复杂和庞大的体系发展。近日,由火链Labs举办的“链接产业·赋能实体——拥抱科技文创新浪潮实训营第三期” 在山东济南正式开课,火链Labs重磅首发的“火链Labs·2022年度盲盒权益卡”、“绿洲朋克·全家福”、“麻将侠·十三幺”和“第九空间·星座终身卡”四款NFT产品也吸引了现场学员们的广泛关注。

      火链Labs总经理、链境科技总经理袁瑞娟在现场表示,区块链作为一种支持性技术,在元宇宙中的应用主要以NFT的表现形式呈现,将会是元宇宙的数字资产确权工具。此次NFT项目的现场发售旨在帮助学员们更快速的了解NFT的全景生态,手把手教学NFT从发行到交互的全过程。

      据悉,获得“火链Labs·2022年度盲盒权益卡”的学员将锁定2022年度“实训营”现场发售的前4个NFT产品等多重福利。 “绿洲朋克·全家福”是OASISPUNK绿洲朋克的第一张“全家福”照片,其通过算法工程技术,将3100名绿洲朋克族人头像进行合成为一副NFT作品。

      彭博预测称,元宇宙的市场规模将在2024年达到8000亿美元,到2030年或将达到1.5万亿美元。华西证券的研报也提到,元宇宙或是计算机领域下一个“生态级”投资主线。以“元宇宙”为代表的技术创新行业趋势正在开启,这一颠覆式创新有望孕育新的万亿级生态蓝图。

      在实训营上,星火爱心公益合伙人王梦瑶关于《元宇宙发展研究报告》的分享从理念、产业和风险的角度全面分析了元宇宙的理论框架、技术底座、产业生态等。王梦瑶认为,当前互联网产业的主要瓶颈是在内容载体、传播方式、交互方式、参与感和互动性上长期缺乏突破,而元宇宙是虚拟与现实的全面交织,强调具身交互与沉浸体验,加深了思维的表象化,将打开巨大的市场空间,虚实融合已是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

      “NFT是通往未来世界的新基建,NFT方式实现资产上链。”RAEX绿洲数字藏品中心董事长兼CEO、链境科技合伙人卢政屹认为,NFT将会成为连接现实世界资产和数字世界资产的桥梁,将现实世界的资产通过NFT的方式映射在区块链上,可以极大提升资产的流动性和交易范围,有效降低交易成本和门槛,进而为资产扩展更大的增值空间。

      卢政屹表示,从短期上来看,主要是实现以数字艺术品为代表的数字虚拟商品的链上确权和流转交易,让这些数字化商品也能有明确稀缺性和所有权,这也是目前正在探索的阶段。

      而上海链里链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链里链外”)董事总经理翟晏辛认为,艺术设计力正是激活“新型无形资产”的潜在动力。作为链境共创营第6期的明星项目,链里链外与火链Labs还联合成立了WOW3,旨在打造“一站式加密艺术衍生品商业服务平台”。其中WOW盒子更是NFT个性化商业的新零售先行者,通过线上自主定制系统,生成新的IP和新的NFT,以NFT的形式让消费者拥有属于自己的IP元素,升级用户消费新体验。

      此外,在本次实训营上,袁瑞娟还公布了火链Labs生态跨年活动,WOW3 携手BIG3、黑曼巴、绿洲朋克、第九空间等生态项目亮相艺术上海展等活动,发放超过30份奖品回馈现场学员。

      “元宇宙时代已经在路上,未来火链Labs将持续关注NFT赛道,继续提供NFT赋能实体产业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并与各行业伙伴一同共建生态,共创NFT及元宇宙无限的想象空间。”袁瑞娟表示。

    (责任编辑:赵融)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