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江小白力推“本味酿造法” 第三代酒体追求本味自然

  • 2021-10-14 21:37:51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10月12日,江小白第二届技术与产品研发(TBP)大会在重庆召开。多位白酒行业专家齐聚江小白酒厂,研讨江小白第三代酿造技艺“本味酿造法”,以及第三代酒体“金盖”等新品。

      第三代酒体追求“本味自然”

      经过前两代进化后,江小白于2020年推出第三代“本味酿造法”,生产味道更为醇和、绵甜、协调的“纯味清香白酒”。今年5月,获得美国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双金奖的“三五挚友”,正是江小白第三代酒体的代表产品之一。

      白酒国家评委、江小白技术总监邵家艳介绍,“本味酿造法”源于“本粮”“本曲”“本水”“本艺”,强调高粱酒的本来味道。

      在粮食的选择上,江小白从2015年就开始选育、种植高粱,在20多个品种中仅选育出1个特色品种,即金皮糯1号。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稻高粱研究所研究员、“十二五”四川高粱攻关首席科学家丁国祥表示,金皮糯1号穗大、质糯、粒红,支链淀粉含量高,酿造出的高粱酒纯净醇甜,是更适合江小白纯味清香酒体路线的原粮品种。

      在酒曲使用上,邵家艳称江小白是“最纯粹的粮食酒”,与其他酒种相比,江小白用曲量最小,压缩了曲苦味。此外,江小白也没有用小麦等粮食制曲,所以高粱的香醇度、绵甜度、爽净度更高。

      最后,历经7大环节18道工序5次检验之后,江小白呈现了高粱酒本身的味道。中国白酒大师、宝丰酒业公司总工程师卢振营认为,小曲清香属于大清香的主要品类,口感清甜方面有很大优势。有些工艺进行了改良,还原高粱酒的原生味道。

      “金盖”是江小白的本味自然的代表作品,今年推出了52度、500ml装的十周年特别版(金盖)。金盖蕴含淡雅的松子香、新鲜水果果实的清甜香、淡淡的奶油香、新鲜出炉烤面包的麦香,以及雨后草地的清新香等五种自然香。

      国家一级品酒师腾蕾在品鉴之后表示,这款酒香气结合协调舒适,入口甘甜绵柔,有淡淡的松子香和奶油香。酒体有新鲜出炉的烤面包麦香和雨后草地的清新香,香气怡人,回味清甜纯净。

      餐酒搭配引发“清香热”

      80后90后人群是在软饮料丰富的环境下成长起来,口感偏好香甜适口,相对辣口、酒糟味、窖泥味,更青睐于花香味、甜香味。江小白的纯味清香恰恰符合当前年轻消费群体的口感审美。

      在9月28日的评酒会上,现场评委认为,“酒菜搭配相得益彰”“酒不夺菜味”“口感、体感都很舒适”。这与纯味清香白酒“餐酒搭配体验舒适”的特点相契合。事实上,在日常生活中,火锅配江小白、大排档配江小白、江湖菜配江小白等餐酒搭配并不鲜见。

      “在大江南北无数餐厅的吧台酒柜里,摆放最多的白酒香型,还是包括江小白在内的清香型白酒。”白酒行业观察者蔡学飞称,“酱酒热在酒局,清香热在民间,在酒菜搭配上,清香有它独特的优势。今天在各大餐饮终端呈现的白酒香型局面,其实也是消费者日常生活的自然选择结果。”

      原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白酒专家组组长梁邦昌表示,“本味酿造法”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工艺探索,并预判纯味清香将迎来更大市场。

      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表示:“中国白酒完全可以做出像绝对伏特加、尊尼获加那样的国际化、国民化的大品牌,我们也正在往这个方向努力。”

      创牌十年,江小白已打造了一条全产业链,在上游有万亩的高粱产业园,在中下游有近千亩的江记酒庄和两百万个终端网络。酒庄的高粱原酒年产能接近6万吨,老酒储备也达到了6万多吨。此外,江小白已搭建了一支专业的人才队伍,内部拥有4位白酒国家评委、数十位国家一级品酒师、酿酒师。

    (责任编辑:钟甜甜)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