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明星屡屡“塌房” 商业大厦亦倾

  • 2021-09-01 11:07:21作者: 郑蕊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来源:北京商报

      一天之内,两位艺人接连“塌房”。8月24日,先是歌手黄旭熙被曝私生活混乱。事件发生后,黄旭熙中文首站管理组深夜发文表示全体离职。同一日,有网友发文直指综艺《天天向上》主持人钱枫性侵,湖南卫视迅速回应暂停其一切工作,警方也随即介入钱枫一事。值得注意的是,明星的“脱轨”不仅会对自身带来影响,由于每一个艺人背后都有一个“商业大厦”,一旦艺人“楼塌”,大厦也将随之“倾覆”。

      一天内两位翻车

      明星“塌房”频频出现,而8月24日则一下有钱枫、黄旭熙两位明星被曝出负面新闻。

      网友“小艺希望坏人被惩罚”发帖称,自己毕业后一直从事电视演出工作,曾在2018年受邀参加《天天向上》的录制工作,并与钱枫加上微信。2019年2月,在与钱枫及其朋友见面后,遭到钱枫的性侵。

      事件发生后,湖南卫视官方微博迅速回应称,“关注到主持人钱枫的相关舆情,正在紧急核实了解中,并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在调查结论出来之前,频道暂停其一切工作”。随后在8月24日晚间,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上海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开展相关核查工作。此前长宁警方接到报案时,综合证据情况认为现有证据不能证明其存在强奸犯罪事实,作出不予立案决定。如有其他新增涉案证据,可向警方提供,警方将依法开展调查,如对长宁警方作出的不予立案决定不服,可向检察机关申请立案监督。

      正当钱枫饱受质疑之时,黄旭熙也不好过。先是有粉丝发帖,自曝与黄旭熙在恋爱,但黄旭熙不仅花女方的钱,还会进行冷暴力,因此让该粉丝得了抑郁症。紧跟着,又有粉丝发文称,黄旭熙私联女粉丝并与多位发生关系,直指其私生活混乱。

      一条接一条的爆料让黄旭熙陷入舆论之中。随后,黄旭熙中文首站管理组也通过微博宣布全体离职,此前的生日活动也已经关闭,钱款会在48小时内退回。

      约束与惩戒并行

      事实上,现阶段,相关政府部门与行业协会已实行更为严格的监管,在从多个角度约束明星行为的同时,也对劣迹艺人展开更加严厉的惩戒。

      据国家广电总局3月16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广播电视节目中如存在有不良社会影响的主创人员,将被予以播放限制。

      与此同时,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则明确指出,对违反从业规范的演艺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监督引导会员单位在行业范围内进行批评教育;取消参与行业各类相关评比、表彰、奖励、资助等资格;根据演艺人员违反从业规范情节轻重及危害程度,分别实施1年、3年、5年和永久等不同程度的行业联合抵制;协同其他行业组织实施跨行业联合惩戒等措施。

      明星一旦成为劣迹艺人,“凉凉”将会是他最终的结局。经纪人赵新月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与此前不同,当下无论是政府主管部门还是行业协会,抑或是市场、粉丝等,已不再对艺人的失德、劣迹行为留有容忍度,纸包不住火,一旦被发现便会进行不同程度的惩戒,这不仅是对艺人提出更高的标准,也对经纪公司及运营团队作出明确的要求,强化对艺人的管理与培养,不能因流量或光环而任性妄为。

      “脱轨”的代价

      “德不配位的明星犹如空中泡沫,飞得再高,膨胀再大,也终会破灭。任性妄为终会‘脱轨’而出,‘脱轨’必然会付出代价。”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对吴亦凡事件曾发表如是评论。

      无论是此次的钱枫、黄旭熙,还是此前的郑爽、吴亦凡、霍尊、张哲瀚……越来越多的明星翻车事件证明,作为艺人,如果无法约束自己的言行,不仅将断送自己的演艺生涯,更会成为一场多方的“共输”。

      在钱枫被指性侵后,其背后的商业版图也被挖出。据天眼查App显示,钱枫关联企业共6家,涉及了企业投资、零售、餐饮等行业,而如今已有不少网友留言“抵制钱枫”。可以说,每一个艺人背后都有一个“商业大厦”,一旦艺人“楼塌”,大厦也将随之“倾覆”,此前发生的多个案例也都能成为佐证。

      以昔日“顶流”吴亦凡为例,北京商报记者在天眼查App上搜索发现,吴亦凡名下公司有4家,其中3家已被注销。另有网友曝出,吴亦凡出事后,其表哥吴林名下多家关联公司正在进行注销备案、清算等。此外,网传总投资超3亿元的待播电视剧《青簪行》也因男主角是吴亦凡导致上映之日遥遥无期。据悉,该剧投资方为企鹅影视、新丽传媒、凤凰联动影业,背后涉及腾讯控股、阅文集团、凤凰传媒3家上市公司。北京商报记者观察到,吴亦凡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后,新丽传媒母公司阅文集团的股价在8月17日当天收报价64.65港元/股,与16日72.3港元/股相比,跌幅超10%。此后,吴亦凡主演的电视剧、参与的综艺节目及相关音乐作品、短视频等也被全部下架。

      而对劣迹艺人的品牌合作方而言,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品牌方在签约艺人时,基本上会写明因个人失德或产生其他负面舆论对品牌方造成的损失,由艺人承担,“但如果不小心签约了失德艺人,对品牌价值的影响依然很大”。

    (责任编辑:柯晓霁)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