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2021年最佳雇主报名企业创下新纪录 64912家企业参与角逐

  • 2021-09-01 11:06:44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8月2日,由智联招聘发起的“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正式开启,来自互联网、制造业、零售、教育、传媒等多个行业的企业积极参与最佳雇主角逐。根据智联招聘官方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本次活动吸引了累计64912家企业报名,超过去年企业报名总数58658家,报名数量再创历史新高。目前报名尚未截止,数据将持续攀升。

      随着Z世代成为职场生力军,00后加入求职大军,企业为吸引富有创造力的年轻一代,更加重视雇主品牌建设。今年,相当多的名企参与本次最佳雇主的角逐,如中国电信、东方航空、招商银行、京东、快手、顺丰、小米集团、星巴克、IBM等;同时,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新兴企业报名评选;除此之外,在疫情影响下,备受关注的疫苗企业沃森生物、华兰生物,医疗器械企业山东新华、上海联影等进入更多职场人的视线。

     

      新兴企业散发活力,评选活动吹起“国潮风”

      今年,在大环境变动的影响下,参选企业结构有一些微妙的变化。数据显示,互联网企业报名数依然最多,占据22%,但较去年占比减少1个百分点;制造业、房地产、零售贸易行业,分别占20%、16%、12%,这些行业在经历过疫情影响后,很多企业探索了一套更加成熟的数字化运营模式,在发展中更显活力;另外,教育培训行业经历了“双减”政策带来的震荡,报名企业占比6%,较去年有所下降。

      雇主品牌已经从“巨头的游戏”迈入“全民时代”,近几年来参评的中小企业占比持续攀高,100人以下规模的企业占到报名企业的71%以上。其中,20-99人规模的企业占比较去年增加,“小而美”的企业成为很多年轻人的选择,而这类企业也亟需新鲜血液的补充,为企业发展输送能量。

      受疫情影响,社会各界对医药/生物工程等行业的关注度明显提升,这些行业迎来新机遇,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另外,Z世代既是职场生力军也渐成消费主力,直播、动漫、国潮领域的企业备受年轻人青睐,具备强大的发展潜力。鸿星尔克、斗鱼、奥飞娱乐等企业积极参与本届活动报名,期待在最佳雇主角逐中取胜,以吸引更多人才的加入。

      步入液态职场时代,成就最佳雇主

      灵活、自由、多元成为Z世代选择企业时看重的关键词。同时,企业和员工共同面对疫情、数字化发展等外部因素带来的“不确定”,雇佣关系需要得到更多审视。员工与企业双向互动、双向奔赴的“液态职场”成为应对不确定的不二选择。企业是个体组成的共同体,雇佣关系也形成自适应体系,企业组织如同液体一样不断切换形状,雇主与雇员间的关系实现动态平衡,灵活应对外部挑战。

      本次最佳雇主评选活动旨在发现那些与员工实现双向互动、共同建立企业文化、共享企业发展成果的雇主。在奖项方面,评选依然延续往年的奖项主体,同时,基于数字化时代的新背景,新增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最具数智创新力雇主奖项和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实践先锋个人奖项,激励运用直播等数字化手段实现雇主品牌影响力突破的企业和优秀人力资源管理人才。

      活动始终秉承着权威、中立的评审原则,由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哈佛商业评论》、HR公会等多家专业机构参与组织、评审。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陈春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担任本届评选活动评委会主席。“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将发现中国雇主品牌标杆企业,为求职者提供“好雇主”、“好工作”的有效参考,实现雇主与雇员的“双赢”。

      “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报名通道将在8月31日关闭,企业可登陆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官网或者智联企业管理后台报名。

    (责任编辑:解絢)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