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叮咚买菜Q2净亏损同比扩大126% 毛利率下滑至14.6%

  • 2021-09-01 11:07:17作者: 李婷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网科技9月1日讯(记者 李婷)近日,叮咚买菜(NYSE:DDL)公布了上市以来首份财报,公司在二季度实现营收46.5亿元,同比增长78%;净亏损为19.4亿元,同比扩大12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净亏损为17.3亿元,同比加大142%。

      相比去年超过翻番的增长率,叮咚买菜今年营收季度增速接连回落,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46%,二季度同比增长78%。细分业务来看,Q2产品收入为46亿元,同比增长78%;服务收入为4270万元,同比增长40%。

      叮咚买菜第二季度GMV同比增长81%至53.8亿元,但在高成本压力下,叮咚买菜长期陷入亏损泥淖,且亏损额逐年增加。2019年、2020年以及2021年一季度净亏损分别为18.7亿元、31.8亿元、13.9亿元,净利润率分别为-48%、-28%和-37%。今年第二季度净亏损环比增长40%至19.4亿元,净利润率为-42%。

      报告期内,叮咚买菜的毛利率为14.6%,低于今年一季度的18.9%以及2019年、2020年的17.1%和19.7%。营业利润为-19.38亿元,营业利润率为-42%,为2019年Q4以来最低水平。

      叮咚买菜的成本支出居高不下。今年第二季度营业成本及费用总额为65.8亿元,同比增长93%。其中,销售商品成本为39.7亿元,同比增长92%;履约费用为16.9亿元,同比增长79%。

      公司尚未摆脱烧钱获客的窘境,Q2销售和营销费用为4.1亿元,同比激增264%;一般及行政开支为3.1亿元,同比增长40%;产品开发费用为2.1亿元,同比大增235%,叮咚买菜称,主要用于供应链系统建设,以进一步提高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以及增加了农业技术支出,以赋能上游合作伙伴。

      2021年第二季度平均月交易用户数为840万人,较2020年同期的610万人同比增长39%。截至2021年6月30日,叮咚买菜在全国36个城市拥有1136个前置仓,较第一季度增加了147个。另有54个分选中心、5个食品加工厂、1个自有农业基地与1个在建生鲜综合体。

      叮咚买菜CSO俞乐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在接下来的Q3,营收将同比增长100%左右,毛利率将得到一定程度的优化,亏损率预估缩窄4个百分点左右,到Q4亏损率将会大幅缩窄,并实现区域性盈利。

      叮咚买菜创始人兼CEO梁昌霖披露了下半年增长计划,首先是优化品类,满足年轻家庭的消费需求;其次,加大自有品牌方面的开发,继续投入上游农业,保证商品有更好的性价比;最后,加大用户渗透率,提高用户购买频次。目前进入的36个城市中全覆盖的只有6个,会在既有城市中加大城区覆盖比例。

      叮咚买菜于6月29日在纽交所挂牌上市,两个月以来公司股价持续陷入低迷。发布财报后,叮咚买菜股价下跌5.35%至20.17美元/股,低于发行价23.5美元/股,目前市值为47.61亿美元。

    (责任编辑:钟甜甜)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