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区块链走进政法系统 欧科云链受邀出席2021•全国政法装备展开幕式

  • 2021-07-30 10:14:41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7月27日,欧科云链集团受邀出席“2021•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开幕式。本次会展由中央政法委机关报《法治日报》和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主办,中国警察网、法安网承办,中央和地方政法系统支持举办。

    欧科云链集团副总裁张超(左一)出席开幕式

      中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原组长、司法部原党组成员、中国监狱工作协会会长韩亨林,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副局长侯召迅,中央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局副局长李军,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协会会长肖义舜,法治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理事长单志刚,人民公安报社副总编辑蒋熙辉,贵州省委政法委副厅长级干部徐文山等出席开幕式。法治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国庆主持。

      在本次会展中,全国各地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等领导专家悉数到场,现场“检阅“参展设备。腾讯、联想、科大讯飞等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也就智慧治理、智慧检务、智慧警务、智慧司法等不同领域智能化建设展开交流分享。

      凭借在区块链领域智慧助警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技术创新,欧科云链集团受邀参与本次会展开幕式,旗下链上天眼、链上天眼Pro等区块链安全产品在智慧警务展区及法安网官网同步展出。

    欧科云链集团副总裁张超

      开幕式结束后,张超还接受法治日报专访,他表示,区块链技术是近十年来少有的创新技术,应用场景广阔,对当前互联网商业生态能带来极大的革新,用好区块链技术不仅可以赋能实体经济发展,还可以打通不同部门之间的数据流通,提升公共服务效率,不过因其具有隐匿性特点,成为犯罪组织的新型作案工具,导致近年来国内外区块链应用均饱受争议。

      多家媒体曾报道,截至目前,欧科云链链上天眼团队已协助上海、江苏、杭州、四川、陕西、山西、内蒙等多地警方追回价值上百亿元资产。

      张超也强调,根据过去协助警方破获案例看,区块链领域新型犯罪不仅影响普通民众资产安全,甚至会波及国家金融安全、影响社会稳定,“欧科科云链将持续专注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同时加大在安全领域的投入,融合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汇总分析链上数据,积极响应政法系统的技术支持需求。”

      (注:上述图片由欧科云链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责任编辑:赵融)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