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跌破3万美元 比特币继续风雨飘摇

  • 2021-07-23 14:26:39作者: 岳品瑜 刘四红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来源:北京商报

      从比特币突破历史新高再到崩盘腰斩,从机构入场站台再到纷纷撤退,从挖矿产业供不应求再到四面围剿,仅仅3个月,币圈再次经历一场行业大起大落。如今,在虚拟货币高压监管下,比特币等币种再现暴跌,多家涉币企业也被监管喊话警告。在分析人士看来,比特币已经进入了泡沫阶段,虚拟货币全球监管强化已成定局,消费者要警惕价格波动,注意财务风险,切勿盲目参与。

      比特币又跌回去了。7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当前市值最大的虚拟货币比特币,于7月20日价格跌至3万美元以下,截至7月21日上午11时,仍报价2.98万美元,这也是自今年4月14日比特币冲上历史新高以来,近3个月出现的最低价,相较4月的6.3万美元,目前比特币已经跌去53%,价格达到腰斩。

      不过,截至发稿时间7月21日15时,比特币价格又有小幅回升,最新价格报3.07万美元。

      “这代价太惨痛了!”“又一次敲响警钟,要敬畏市场”……近两日,有不少币民向北京商报记者说道,目前持有的虚拟货币一天比一天缩水,其中,有部分人已经打算“割肉”止损,但不少人仍在持续观望中。

      针对此次比特币暴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盘和林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一方面,从性质来看,货币的本质是存储和流通,但比特币更体现为一种高波动性资产,其并不具备货币价值稳定的属性。目前来看,比特币已经进入了泡沫阶段;另一方面,目前各国都在努力让金融系统和比特币脱钩,比如我国强化了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监管,从挖矿到交易全面限制,也会导致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价格下跌。

      “因为比特币价值本身就是基于一定的信仰,一旦信仰崩塌,价格就很难维系。”在盘和林看来,未来,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价格将进一步走低。

      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价格的暴涨暴跌已成常态。就此次下跌原因,零壹区块链研究总监、数字资产研究院研究员蒋照生介绍,从外部环境看,主要是全球监管进一步收紧,中国大陆及香港、美国等地都在加大比特币及虚拟货币产业的监管力度;而从虚拟货币本身来看,从6万美元到3万美元的持续下跌行情,加上缺乏足够的内在创新刺激和增量资金入场,市场情绪正逐步趋于悲观麻木。

      就在20日,欧盟再次表态,欲加码对比特币的监管。当天,欧盟委员会公布了一揽子提案,将在全欧盟范围内加强对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的打击,为此建立一个机构。打击内容包括:禁止向用户提供匿名加密货币钱包,以及在欧盟范围内对大额现金交易设立1万欧元的上限等提案。

      “虚拟货币的热潮将逐渐褪去,未来主权数字货币将成为全球主流,并以技术互信的方式,强化交易双方的信任感,这是一次交易信任的重塑,具有积极意义。要注意的是,虚拟货币私人‘铸币’时代已经结束,消费者要规避泡沫,谨慎进入,防止其价格波动风险波及自身。”盘和林说道。

    (责任编辑:柯晓霁)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