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二季度盈利不佳 奈飞飞不动了?

  • 2021-07-23 14:26:39作者: 陶凤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来源:北京商报

      在宣布要踏足游戏圈之后,流媒体巨头奈飞(Netflix)交出了一份不甚明朗的二季度成绩单。面对疫情红利的退去和越来越“内卷”的行业竞争,奈飞的确是有点难。或许进军游戏界能带来新的增长动力,但未知的门槛的风险也不容小觑。

      当地时间7月20日美股盘后,奈飞发布了今年二季度财报。具体数据显示,二季度奈飞营收73.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1.48亿美元增长19.4%;经营利润18.48亿美元,同比增长36%,略低于预期的18.56亿元;每股收益2.97美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3.16美元。

      另外,从付费用户数量来看,截至二季度末,公司拥有超两亿付费订户,新增会员数达到154万。该数字虽然高于市场预期的119万,却与去年同期的新用户增长数量相差甚远,去年同期这一数字高达1006万。

      奈飞用户小杨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后疫情时代的生活在逐步恢复正常,她和周围的人不再像去年一样花费许多时间看电视和电影,因此许多人更偏向于价钱更低的套餐服务,或与朋友共同购买套餐。

      对于波动的会员数量,奈飞在财报中指出,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该公司第二季度流失了大约43万订阅用户,这是过去十年来第三次出现用户减少的情况。

      对于这一问题,奈飞试图给投资者吃下定心丸。公司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会员增长中造成了一些混乱,他们正在逐步解决这种情况。他们还承诺,随着《猎魔人》等剧集的回归,公司将在2021年下半年恢复增长。

      就订阅会员增长乏力的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奈飞公司,截至发稿尚未得到答复。

      展望三季度,奈飞管理层较为谨慎,预计付费用户数增长数量将为350万,低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的550万。

      不过,奈飞总体较为乐观,这种乐观情绪大多来自即将推出的一系列新内容。今年上半年,为了在流媒体大战中不落下风,奈飞表示已经在内容上投入了80亿美元现金,较去年同期增长41%,预计全年内容支出将在120亿美元左右。此外,7月初,奈飞还与《实习医生格蕾》等经典美剧的制作人珊达·莱梅斯达成新协议。

      但迪士尼集团旗下的Disney+、AT&T的HBO Max等流媒体平台来势汹汹,导致奈飞在视频流媒体服务领域面对的竞争进一步加剧。比如,迪士尼公司CEO鲍勃·查佩克就曾在7月初自信地表示,Disney+背后真正的价值还尚未被发掘。

      在这种情况下,奈飞决意开辟新战场,其进军游戏界的计划将于2022年正式启动。该公司目前聘请了游戏领域的资深从业者迈克·维尔杜(Mike Verdu),来担任游戏开发副总裁,为游戏业务探路。

      有了重量级人物加入,奈飞自信满满。该公司表示,游戏是公司开拓的新类别,与原创影视作品类似,游戏也属于会员订阅内容,无需额外付费。业内人士认为,最稳妥的办法是利用现有IP在移动平台为奈飞用户提供别样互动体验。因此,该业务的初期重点将放在手机游戏上。

      对于进军游戏界,某游戏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这样的战略存在帮助奈飞力挽狂澜的可能。在国内,爱奇艺作为影视平台,就有游戏发行的成功先例:花千骨从影视剧到手机游戏的商业化非常成功。

      上述负责人进一步指出,而对于奈飞,首先,该公司有自己特定的用户群,只要找到已有用户喜爱的游戏类型,就可以实现从影视用户到游戏用户的转化。其次,奈飞有大量影视中的原创形象,这些形象可以融入游戏之中,将其商业价值迅速变现。

      然而,开展游戏业务也并不容易。上述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在确定用户画像后,开发与用户最匹配的游戏需要大量尝试。另外,使原创形象发挥商业价值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需要游戏和该形象所在的影视作品的联动、配合。如果节奏合适,可以相得益彰,实现影视作品和游戏的双赢。但游戏研发也会存在一定跳票风险,很容易错过原创形象最佳的转化加权期。

      对于影视作品和游戏的平衡,奈飞联席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表示,重点仍在流媒体服务,奈飞不会依靠游戏来产生单独的利润。对于奈飞来说,游戏的主要价值将是让现有订阅者更多地参与应用程序,从而减少退订的可能性。与此同时,奈飞也希望游戏可以帮助带来新的会员。

    (责任编辑:柯晓霁)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