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政策红利加磅 欧科云链蓄势谋局占技术新高地

  • 2021-06-25 14:58:16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近日,央行前行长周小川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中方对待加密货币的态度更注重于如何为实体经济服务。这与近期两部委发布《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到的“赋能实体经济”理念不谋而合。

      欧科云链相关负责人此前也表示,区块链技术作为一项底层技术,更像是一个规则和交互的逻辑,能够让很多新技术(物联网、5G、人工智能)更好的融合。而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下,欧科云链将持续专注区块链链上基础设施建设。

      政策的加持对行业的先行者如欧科云链等区块链头部企业,可以说是一重大利好。

      据了解,自2013年成立至今,欧科云链注重技术创新和迭代升级,已将业务触角逐渐伸向区块链大数据、区块链浏览器、产业投资、区块链孵化器、持牌数字资产交易等多领域,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政策加持

      政策的支持让区块链技术如何为实体经济服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事实上,区块链的出现为大数据提供了底层技术架构,通过赋能大数据解决数据信任和信息孤岛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将人工智能等多种新型技术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在与实体经济相关的多种领域、多种场景中更好落地应用,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作为国内成立时间最早的区块链企业之一,欧科云链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有八年,八年潜心钻研区块链技术以及应用落地,无论是技术还是业务范围都形成了独特的核心壁垒。目前其已形成以区块链应用为核心、多层级产业赋能的行业内首个基建系统“区块链生态引擎”,业务范围覆盖区块链大数据、区块链安全、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区块链产业投资等多个板块。

      可以说,在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方面,欧科云链无疑是行业的先行者。

      据了解,欧科云链在2019年开始着手OKLink区块链浏览器的研发,2020年4月,OKLink区块链浏览器正式上线,可多维度进行链上数据统计,包括(区块链总览、区块、地址详情分析等);2020年5月,由于欧科云链团队开始着手于在区块链浏览器基础上研发针对链上监控、分析功能的“链上天眼”产品,以紧贴金融监管实际需求;2020年9月,区块链大数据战略产品“链上天眼“正式上线。并在“服贸会”上向世人展示区块链“中国方案”。 2021年,在OKLink区块链浏览器和链上天眼的基础上,推出了升级版产品——“链上天眼Pro”。 在服务实体经济相关应用的区块链技术研发企业如欧科云链等,在政策的加持下,将打开新的发展窗口。

      反洗钱先行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赋能实体经济外,如何在隐私保护和反对违法犯罪之间取得平衡也是国家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技术提出的要求。

      周小川在不久前的2021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提到,支付系统必然要在保护隐私和反洗钱、反恐、反毒品和反跨境赌博之间取得一个平衡。一方面保证隐私,同时还要对某些活动实行必要的监控。“中国DECP明确提出的概念叫可控匿名,从可控匿名本身来讲它也并不是一个数学上能够精确定位的点,但是它表达的意思就是保护隐私和反洗钱反毒品交易,在这中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大家可以再深入的研究这个平衡点究竟在哪。”

      事实上,在打击新型犯罪方面,欧科云链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欧科云链链上天眼以数据精准、功能强大、技术先进享誉行业。

      此后,欧科云链链上天眼团队持续更新迭代产品,以社会责任为标杆,敏锐地捕捉到了加密犯罪日益猖獗的趋势和当前的行业空白,在OKLink区块链浏览器和链上天眼的基础上,推出了升级版产品——“链上天眼Pro”。

      链上天眼Pro以区块链链上数据为数据基础,以大数据治理为技术支撑,运用机器学习、数据建模、相似度算法等关键技术,整合上百亿条链上地址、交易记录,将传统经济类案件中的技战术方法运用到加密货币案件中,通过结合多种决策分析方法和侦查逻辑,能够有效帮助办案人员快速地对被调查案件、地址、资金流向、关系脉络及交易行为等特点进行把握,解决“调查难、取证难、溯源难”的问题。

      作为首个融合技侦战法+区块链大数据的产品,链上天眼Pro开行业之先,依托“四大优势”,捷报频传,目前已经协助内蒙古、四川、陕西、山东、江苏、浙江等各地警方侦破了多起加密货币犯罪案件,成功追回上百亿元资产,收到多地警方感谢信。

      欧科云链相关负责人指出,欧科云链在探索将区块链技术和大数据结合、人工智能等技术结合新型网络基础设施,链上天眼Pro是我们整合区块链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推出的一款重要产品,也为我们在探索相关业务时积累了重要经验,将推动区块链技术在不同领域落地。

    (责任编辑:赵融)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