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挖矿全面清退后的区块链未来?欧科云链:让技术回归实体

  • 2021-06-25 14:57:31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继新疆、内蒙古、青海、云南相继出台针对虚拟货币挖矿的监管政策后,比特币挖矿大省四川终于出手。2021年6月18日,四川省有关部门正式下发通知,要求发电企业自查自纠,立即停止向虚拟货币“挖矿”项目供电,落实国家清理要求。

      6月19日,关停如期而至。据相关数据显示,市场对加密货币市场无论是短期情绪还是长期情绪,均处于近期的最低谷。在业界看来,一方面是政策持续加大对行业泡沫挤压的“阵痛”,另一方面则更是包括欧科云链等国内区块链头部科技企业,在区块链全面应用与赋能之路上的加速推进。

      据欧科云链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海峰表示,在“碳中和”的全球趋势下,全面清退高耗能的挖矿是这个行业从业者一直以来的共识,只是时间问题。客观上将引导数字货币行业乃至区块链行业,在未来更加趋向于理性、良性的发展与转变。

      更重要的是,比特币挖矿需要消耗大量算力的核心来自于POW共识机制,在“碳中和”的趋势下或将倒逼区块链在共识机制上的进一步迭代与升级,促成区块链技术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不过,虽然针对加密货币的强监管政策不断出台,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国家宏观政策对区块链产业的引导导向,逐渐更加聚焦到赋能实体的焦点上。早自区块链技术上升至国家战略以来,区块链技术就频频出现在国家的重要宏观规划中,新基建、“十四五”规划、各大部委的宏观文件……等等。

      从技术本质上而言,区块链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分布式网络、加密技术、智能合约等多种技术集成的新型数据库软件。目前,我国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已经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在防伪溯源、供应链管理、司法存证、政务数据共享、公共服务等领域涌现了一批有代表性的区块链应用。

      据王海峰介绍,也正是因为区块链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初步显现,国家才会在细节上出台政策,促进优势产业的形成和壮大。据了解,欧科云链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区块链产业集团,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与商用,是中国本土成立时间最早的区块链企业之一,亦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知名区块链领军企业,被媒体誉为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的领航者、探索者与推动者。

      在区块链核心技术的探索与研发上,欧科云链不断推进区块链核心技术攻关。在实现区块链众多先进特性的基础上,大规模提升了区块链的可扩展性,其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分层技术与多链并行开发技术已达世界领先水平,大幅降低了区块链数据传输的成本,极大提升了区块链应用开发的效率。

      此外,为了助力区块链技术加速渗透实体经济的各个领域,欧科云链长期以来在完善区块链行业的生态系统上,持续投入。据了解,近年来,欧科云链曾多次投入进行产业资本、基金计划的投资,为区块链优质项目提供融资服务的同时,还不断为专注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项目的投资等等。

      就在前不久,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到,到2025年,区块链产业综合实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产业初具规模,区块链应用渗透到经济社会多个领域。在产品溯源、数据流通、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培育一批知名产品,形成场景化示范应用。

      “历史一次次证明了我们当前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路径,随着国家对区块链技术的多方位重视与扶持,技术终将回归实体。欧科云链作为创新者的一员,正在加速在链上安全、产业投资、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领域的进展,相信区块链应用多点开花的时代,离我们不会很远了。”王海峰说道。

    (责任编辑:赵融)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