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易显科技联合北航 将教练车开上了世界智能驾驶大赛的赛道

  • 2021-05-26 23:06:03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5月21—5月23日,第五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正赛阶段的比赛将在天津东丽湖进行。来自国内外优秀自动驾驶研发团队组成的百余支队伍,将在驾驶辅助赛、落地先行赛、极限挑战赛等组别同场竞技。而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易显科技组成的联合战队,连同他们参赛所使用的车辆,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另类的驾校教练车 挑战L3级别以上自动驾驶

      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WIDC)作为世界智能大会(WIC)的重要赛事之一,每年都会吸引国内外众多整车制造厂商、高校及智能驾驶研发企业的参与。庞大的车队,严阵以待的参赛团队、炫酷的智能驾驶体验展览,也成为天津东丽湖一年一度的靓丽风景线。

      然而,一辆驾校教练车,却成为今年的东丽湖赛道上的焦点。从外观来看,它就是一辆北京东方时尚驾校常见的教练车型,真正让它与众不同的,是其内部搭载的,以易显科技研发的RoboCoach 5.0机器人教练为蓝本的智能驾驶系统。在该系统的加持下,这辆教练车将参与本届智能驾驶级别最高的极限挑战赛。

      根据比赛规则,易显北航联合战队将在极限挑战赛中,在指定赛道完成弯道行车、弯道跟车、约车接人、通过事故区域、让行救护车、施工绕行、定点停车等十八项涉及L3及以上级别自动驾驶场景考验,全程比赛无人工干预,堪称魔鬼赛程。

      据易显北航联合车队带队负责人介绍,此次参赛的智能驾驶系统,是易显和北航基于RoboCoach5.0系统,针对天津东丽湖赛道和赛事安排进行的特殊优化和改进型号。参加此次赛事,也是为了验证机器人教练在极端、特殊环境下,面对复杂路况的智能应急处理能力,为机器人教练的升级迭代提供场景和数据积累。这个思路,也于组委会“以赛促产”,促进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和技术不断成熟一脉以承。

      RoboCoach 从实战走向赛场的隐形冠军

      这是易显科技首次参与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也是RoboCoach机器人教练在世界顶级智能大赛中的首次亮相。不过,在赛场之外,RoboCoach作为AI机器人教练的先行者,早已经实现了商业化的落地,并通过历次技术迭代,成为驾培生态系统变革的底层技术力量。

      资料显示,截止目前,易显科技旗下的RoboCoach机器人教练自2015年推出以来,历经5次版本更新,最新的5.0版本已经具备自动示范教学、自动路径规划、车辆损耗测算等系统性功能,目前覆盖全国28个省的头部驾校,累计为超过百万+学员提供了AI驾驶培训。

      在突发疫情的2020年,RoboCoach机器人教练更是以其自主约车、单人单车、无接触培训等优势获得了驾校和学员的青睐,迎来新的黄金发展机遇。伴随着规模优势的显现,易显科技也在客户和营收,数据和技术等层面实现了正向循环。

      易显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驾驶研发的新旧势力选择的路线各不相同,有的是从赛场验证后走向商业化落地,易显是从商业化细分场景出发,在实战中不断进化,从战场走向赛场。

      “这次天津赛,能取得什么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首次参赛,并且以Robo Coach教练车出战,一定能取得更有价值的经验。更远的说,驾培行业是消费者迈向汽车出行的首站,我们期望用有温度的机器人教练,在培养驾驶人良好驾驶习惯,优化驾培行业商业模式的同时,实现智能驾驶技术持续的迭代升级。”易显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马宏也说出了扎根这个赛道的初衷。

    (责任编辑:钟甜甜)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