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TPC-H发布最新榜单 蚂蚁自研数据库OceanBase登顶

  • 2021-05-26 23:05:18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中国自研数据库再次登顶国际权威榜单。

      5月20日,国际事务处理性能委员会(TPC,Transaction Processing Performance Council)官网发布最新的数据分析型基准测试(TPC-H)榜单,其中,蚂蚁集团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关系数据库OceanBase以1526万QphH的性能总分排名30,000GB第一。

      这意味着,OceanBase成为唯一在事务处理和数据分析两个领域测试中都获得第一的中国自研数据库。

      数据库与芯片、操作系统并列为全球技术三大件,也是企业IT系统必不可少的核心技术,银行、电信、制造、互联网等主要行业都依赖于数据库技术。

      数据分析型基准测试自2006年公布以来很快被业界认可,是公认的衡量数据库数据分析能力的权威标准之一。TPC官网显示,在数据分析型基准测试榜单的30,000GB结果一栏,OceanBase占据性能排行首位,其中代表着数据库核心性能的每小时执行请求数综合指标达到了1526万QphH@30,000GB, 比第二名微软SQLServer的成绩高出十多倍。

      此前,蚂蚁OceanBase在2019年和2020年均参与了事务处理型基准测试(TPC-C),并两度登顶。

      据悉,OceanBase由蚂蚁集团自主研发,历经阿里巴巴和蚂蚁集团大规模业务场景的长时间考验。“OceanBase是典型的‘用出来’的数据库,经过十余年不同场景的严苛打磨。” OceanBase公司CEO杨冰表示,“原生分布式的OceanBase具有无单点瓶颈,可线性、在线扩展和收缩等特性,可以更好地解决业务扩展性难题,帮助机构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海量数据的爆发带来了对数据库的大量需求。IDC在报告中指出,全球数据量总和将从2018年的32ZB增至2025年的175ZB,信息数据呈爆发增长态势。由于中国上网人数的增加,加上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革新的广泛运用,IDC认为,到2025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数据量最多的国家。

      据介绍,目前OceanBase已在多家机构落地应用,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移动、福建移动、数字江西、中华保险、人保健康、天津银行、西安银行、常熟农商行、苏州银行、东莞银行等。

      资料显示,蚂蚁集团一直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OceanBase是其中之一。截至2020年8月,蚂蚁集团64%以上的员工是研发人员,技术能力覆盖人工智能、风控、安全、区块链、计算及技术基础设施等硬核科技领域,拥有26项自主研发核心技术产品,18项世界级和国家级核心技术奖项,以及在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6279项专利或专利申请。

    (责任编辑:柯晓霁)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