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4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近2% 海淘一族迎“剁手”好时机

  • 2021-05-26 23:06:13作者: 孟珂 杨洁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现在换汇太划算了,如果出国旅游顺便购物,能省不少钱。”北京市民王夕(化名)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4月份以来,人民币汇率波动走强,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5584;5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4283,相比之下,人民币升值近2%。

      “近期人民币汇率有所走高,体现出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向好,跨境资本持续流入,从而为人民币汇率提供了坚实的支撑。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有利于减轻大宗商品涨价向国内的传导,但也会对出口形成一定压力。”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刘向东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当前,人民币对美元升值让留学生、海淘客们看到诸多利好,也对他们的生活和消费观念产生了些许影响。

      目前在美国留学的陈玥(化名)告诉记者,临近开学,8月份需交学费,因此近期兑换了5万美元,折合成人民币约32万元,但去年同期,兑换5万美元则需要约35.5万元,一下省了3.5万元。

      对很多海淘客而言,汇率的变化,也影响着他们的购买力。

      日常流连在各大海淘平台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像女士包具一类的商品,国外相对便宜一些,加上现在汇率优惠大,个别平台还会折扣,正是海淘客‘剁手’的好时机。”黄女士向《证券日报》记者展示了5月13日她在某海淘平台购买的一款名牌女包,该款包平台标注的原价为1315美元,折扣后为855美元,最终到手仅需5544.5元,比国内专柜便宜近千元。

      “不过,像护肤品、化妆品等美妆类产品,我最近一般会通过国内直播、官方旗舰店和免税店等渠道购入,因为这些平台也经常会有优惠活动,且优惠力度大,不用担心物流和时效问题。”黄女士说。

      王夕告诉记者,她经常从一位美国代购那里购买东西,“我还进了他们的代购群,最近一段时间,很多人在群里发图片咨询价格,感觉人民币升值更加激发了大家‘买买买’的热情。”

      记者登录某购物软件发现,某家美国代购店铺的一款女包,页面显示当月销售已超300件,对于记者“人民币升值,商品价格是否有变动”的询问,该店铺工作人员表示当前的价格都是已经优惠过的,并提醒,“代购的商品折扣信息繁多,加上汇率波动,价格时常会有变动,无法预料,页面标价紧跟采购价格调整。已发出的商品,不再支持退差价,请您谅解。”

      面对汇率波动,业内人士提醒,要理性看待人民币汇率变化,对于海淘客和外币存款者等非专业人士来说,要做好汇率套期保值措施。

    (责任编辑:柯晓霁)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