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央行提示加密货币金融风险?欧科云链链上天眼打造行业“链上安检员”

  • 2021-05-07 17:47:21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监管政策的收紧是否会带来加密寒冬?

      今年4月18日,央行副行长李波在博鳌论坛上表示,央行正在研究比特币、稳定币的监管规则,同时强调,“要确保加密资产的投机不会造成严重的金融风险”。4月27日,韩国财政部长洪楠基表示,将计划在明年对加密货币交易征收20%的资本利得税。同时,美国、印度、欧洲等国也相继透露监管计划。

       加密资产行业的监管收紧已经是大势所趋——经历了野蛮生长之后,加密行业的繁荣,自证了区块链技术的价值潜力,也为洗钱、非法集资、线上赌博、资金盘、暗网交易提供了土壤——去年全年,数字货币相关的犯罪资金总额高达19亿美金,盗币金额达到了5.16亿美金。

        防范加密货币犯罪,不仅需要完善相关政策。在落地过程中,如何利用技术手段有效防范打击加密犯罪,成为监管和行业的共同挑战。   

        区块链大数据打击加密犯罪,Chainalysis成监管新宠

      如何有效打击加密货币犯罪活动?如果发生盗币事件,受害人的资产如何追回?政府、反洗钱机构如何利用技术手段监控链上活动?

      在美国,一家区块链大数据公司给出了答案,并且成为政府的合作宠儿——Chainalysis。

      根据公开资料,目前,Chainalysis已经和美国政府签订了1000万美元订单,为后者在区块链监管和安全领域提供大数据和产品服务,其中包括怀俄明州银行监管机构、美国执法部、美国税务局、移民局、FBI等政府机构,美国国税局在过去五年里支付的合同金额高达410万美元,是Chainalysis公司最大的政府合作伙伴。

      美国政府持续加强与Chainalysis的合作,一方面显示出“区块链安全”已成为重大监管课题,一方面也证明了官方对于Chainalysis的认可,印证了区块链大数据赛道的市场意义和价值。

      Chainalysis成立于2014年10月1日,是区块链大数据赛道最早的一批探索者,也是美国政府最大的加密分析承包商。

      作为美国头部的区块链大数据服务商,Chainalysis形成了完整的区块链大数据产品和服务矩阵,目前推出了Chainalysis Reactor、Chainalysis KYT、Chainalysis Kryptos三款核心产品,并提供了Chainalysis Data服务。

       依靠先发优势、丰富准确的链上数据、丰富的链上数据产品、定制化的数据服务,Chainalysis与包括怀俄明州银行监管机构、美国执法部、美国税务局、移民局、FBI等政府机构先后建立了合作,从美国政府累积获得了1000万美元订单,成为美国监管层的新宠。

      依托区块链大数据,链上天眼打造“链上安检员”

      Chainalysis并非唯一的一款区块链大数据工具——在区块链数据分析和数字取证这条赛道上,英国的Elliptic、美国的CipherTrace以及中国的欧科云链链上天眼近期都表现亮眼,其中,欧科云链进展最为迅速,旗下链上天眼在产品、服务等多方面领跑国内,可以称得上是“中国版Chainalysis”。

      Chainalysis将自己定位成“最全面的加密货币调查和交易监控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为银行、企业以及政府提供快速了解人们如何使用加密货币的解决方案,提升全球区块链经济的透明度。”

      这一功能定位与链上天眼有诸多异曲同工之处——作为上市公司欧科云链集团(01499)推出的一款链上数据监测和交易行为可视化工具,链上天眼面向C端、B端和G端用户,力求打造一个区块链资产安全系统。作为欧科云链的核心业务之一,链上天眼得到了集团的资源支持,发展迅猛,迅速成为国内赛道龙头。

      基于对市面主流币种的全节点数据,通过对区块链链上数据的深度分析和追踪,链上天眼收集了上亿个地址标签,推出了交易图谱、地址分析以及链上监控三大功能,将区块链链上资产与交易可以在线查询、跟踪,担任起区块链行业“链上安检员”的工作。

      借助“地址分析”功能,在得到案件中的数字货币钱包地址之后,就可以输入钱包地址,得到嫌疑人所持有的赃款钱包地址与其他地址发生交互行为后的数据和可视化图表。

      另外,在洗钱过程中,为了隐匿线索,罪犯会通过多层分散、混币服务系统来转移赃款,流入各种免KYC机构和暗网,形成复杂的链上交易网络。而借助链上天眼地址图谱功能,公检法机关和反洗钱机构只需要输入想要查询的交易哈希,设置好对应参数,就能轻松得到交易的可视化图谱,并借助超1亿地址标签,精准锁定涉黑数字货币的线下实体流向。

      此外,链上天眼还提供了链上监控功能,执法、司法机关通过“地址监控”和“交易监控”两种方式,既可以锁定可疑地址的资金动态,又可以监控涉黑数字货币的实时流向,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凭借全球领先的技术、产品和服务,链上天眼在保护用户资产安全、智慧助警、反洗钱等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已经协助上海、深圳、山东、四川、浙江等多地警方破获了几十起、总资金达几百亿金额的加密货币相关案件。

       去年9月,欧科云链还与百度、奇虎、小米等公司共同制定了《区块链行业应用反洗钱标准》,明确了区块链行业应用或平台的基础反洗钱技术安全要求。

      凭借过去几年在区块链安全领域的探索,今年3月27日,欧科云链OKLink 斩获了华夏时报“2020 年度金融科技先锋奖”,引领业界。

      作为“区块链+大数据”的先行者,Chainalysis、欧科云链链上天眼深耕行业,从技术创新、行业合规、监管需求等多维度出发,打磨出了优秀的产品与服务。随着加密货币市场的扩张,加密犯罪日益呈现多发态势,欧科云链链上天眼保护公民资产安全、促进区块链行业发展、提供监管技术支持、维护国家金融稳定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意义,最终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文末声明:上文图片由欧科云链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责任编辑:王晨曦)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