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烟台一硕士被摩范出行司机撞致脑重伤 平台:除保险外无赔偿

  • 2021-04-30 17:00:04作者: 马铭隆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致使烟台大学硕士研究生朱某东已在重症监护室治疗近半年,目前仅有轻微意识。去年10月,朱某东在学校附近的人行横道上,被“摩范出行”共享汽车司机撞致颅脑严重损伤。

      4月13日,朱某东的家属刘先生告诉南都记者,肇事司机至今未支付任何赔偿,家属目前花费的治疗费用已超300万,涉事的华夏出行公司也并未给出赔偿方案。对此,“摩范出行”客服表示,在用户租车期间发生交通事故,需要租车用户本人承担赔偿费用,“摩范出行”方面除了相应的保险外,并无其他理赔。

      家属称治疗费用已花300万,肇事司机未支付任何赔偿

      据刘先生介绍,朱某东是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2020年10月16日,朱某东与同学走在回学校的路上,当两人走到学校附近的烟大路上市里人行横道上时,被一辆疾驰而来的“摩范出行”共享汽车撞倒。与朱某东同行的同学受轻伤,而朱某东则当场就已不省人事。 

      事发后,由于朱某东伤情严重,在当地医院紧急抢救后,转院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接受治疗。刘先生表示,朱某东因车祸致使重型颅脑损伤,自转院到仁济医院后一直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期间曾多次进行手术,但目前仅有轻微意识。“他是两边颅骨都受伤了,过段时间到康复医院康复一段时间,还要再进行另一侧的颅骨修复。”

      刘先生称,事发至今治疗费用已经花了300多万,朱某东的父母原本是做小生意,为了方便照顾朱某东目前在医院附近租房住,生意也已经无法正常经营。

      该起事故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显示,肇事司机于某源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刘先生告诉南都记者,“我跟他(于某源)见过一次面,对方一直说肯定会拿钱肯定会赔偿,但是到现在还没有见到他一分钱。” 

      事发后,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曾于2021年1月11日发布倡议书,为朱某东组织爱心捐款。倡议书中写道,该同学在校期间担任2019级研食品班班长、院研究生会主席,工作认真负责,待人真诚友善,开朗自信,事故前的下午还在认真工作。朱某东的父母目前租住在医院附近两点一线全心全意守候着他,高昂的自费用药每天花费将近1万元,加上后续未知的治疗费用,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截至1月19日,学院共为朱某东募集善款15万余元,但仍不足以支撑高昂的治疗费用。刘先生向南都记者表示,事发至今,朱某东家属仅得到共享汽车交强险和商业险共39.8万元理赔金。

      已起诉肇事司机和涉事平台

      刘先生认为,涉事车辆的驾驶员是实习期,且该共享汽车的三者险保额很低,只有20万。同时,家属们怀疑涉事车辆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涉事的华夏出行公司应当与驾驶员一同承担责任。“当时发生事故后,我们光顾着去救人,没有对涉事车辆进行检测,现在租赁公司的人也不同意检测。”

      南都记者了解到,事发时于某源驾驶的是华夏出行公司旗下的“摩范出行”共享汽车。公开工商信息显示,华夏出行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2月7日,注册资本为15亿元。

      企业简介显示,华夏出行是北汽集团旗下新能源汽车共享产品,旨在通过互联网+物联网模式为人们提供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的自驾出行解决方案。用户的订车、用车、还车及订单支付等操作全部通过软件线上完成。

      “实习期驾驶员本来开车就不熟练,会对交通安全造成压力,更主要的是车辆保险又少,出了事故,驾驶员如果不赔钱或赔不起的话,保险又不够,怎么办?”刘先生称,该公司目前并未给出相应的赔偿方案,甚至已经拒接电话。

      南都记者致电“摩范出行”客服热线,对于上述交通事故,客服人员表示“摩范出行”只是第三方租赁公司,在用户租车期间发生交通事故,需要租车用户本人承担赔偿费用,“摩范出行”方面除了相应的保险外,并无其他理赔。

      而对于实习期的租车用户是否有更严格的要求,客服人员称,在烟台地区暂时没有更多限制,只要租车用户有驾驶证就可以租车,但相应的车辆都贴有实习期标志。

      朱某东家人此前已经将于某源和华夏出行公司起诉至法院,目前该案正在庭前调解阶段。

    (责任编辑:解絢)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