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华谊兄弟2020年净亏损10.48亿元 营收下滑三成

  • 2021-04-28 20:43:55作者: 赵佳然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27日晚间,华谊兄弟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2020年度,华谊兄弟实现营收15.00亿元,同比减少33.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为10.48亿元,亏损同比收窄73.65%。

      年报显示,2020年7月20日至报告期末,在公司出品、发行并上映的影片中,由管虎导演的《八佰》累计票房超过31亿元,公司参投的《金刚川》累计票房超过11亿元。

      分产品来看,2020年华谊兄弟影视娱乐方面收入13.09亿元,同比减少38.87%,占总营收87.29%。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方面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260.16%,占总营收8.33%。

      值得注意的是,华谊兄弟已连续三年亏损。2018年至2020年,公司营收分别下降3.34%、41.18%及33.14%,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分别为11.69亿元、39.78亿元及10.48亿元。

      华谊兄弟同时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97亿元,同比上涨73.57%,净利润2.35亿元,扭亏为盈,净利润上涨263.62%。影片《温暖的抱抱》于2020年12月31日上映,截至公告日累计票房约8.64亿元;报告期内上映的其他影片还有《侍神令》《你好,李焕英》等。

      华谊兄弟表示,目前电影《盛夏未来》《阳光劫匪》《美人鱼2》《一直游到海水变蓝》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电视剧或网剧方面,《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我们的西南联大》已经完成制作。

      在2021年4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华谊兄弟副董事长王中磊表示,作为电影的生产者,应该更关注电影的内容,提升作品质量、艺术性,丰富作品的品类供给。对于一些电影直接选择在流媒体平台播放,王中磊表示这是影视行业受疫情影响的短暂现象。他指出,虽然视频媒体经过竞争拥有了一定市场占有率,但互联网不会完全取代电影院,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双轨运行模式会比较多。

    (责任编辑:解絢)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