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正文
  • 23项目竣工,现场签约8家企业!岳麓区涉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在岳麓高新区顺利举办

  • 2020-10-23 15:18:26
  •   10月21日,岳麓区涉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在岳麓高新区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产业一期项目会场举行。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出席并讲话,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出席并见证签约,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出席并介绍竣工项目整体情况。活动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锋主持。

      市直相关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相关负责人,区领导杨利成、屈志峰、雷凌湘、罗政及23个竣工项目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周志凯介绍,2020年岳麓区有82个项目纳入涉市重大项目,开复工72个,除10个预备项目外,开复工率100%,年度投资完成率达105%。本次集中竣工活动共有23个重大项目,涉及产业项目达18个,总投资107.7亿元,占比达到80.37%。共涉及两条产业链,其中,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项目有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一期等4个,检验检测产业链项目有安博检测长沙(中南)总部基地等10个。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碧桂园湖南区域总裁张志远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虽然历经疫情冲击、雨水天气不断等困难挑战,人工智能科技城产业一期示范区和智谷AI科技中心的工程建设同时实现了项目当年动工、当年开放,还与近20家产业项目达成签约,短短一年时间,一座产城融合典范的新城已雏形初现。作为此次竣工活动的市重大项目之一,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总占地面积14.34平方公里,总投资500亿元,是省委、市委、区委重点关注并扶持的大型产城融合项目。项目分三期15年滚动式开发,其中一期规划2.41平方公里,投资100亿元。据介绍,项目一期首开区已完成投资2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0万方,产业一期达产后将至少实现300元/平方米/年税收贡献。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岳麓高新区企业集中签约仪式,岳麓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政,碧桂园湖南区域执行总裁、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总指挥李天鹏与湖南犇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邦马特科技有限公司等8个企业进行签约。

     

      钟钢指出,岳麓区作为湖南湘江新区的核心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掀起了重大项目建设的高潮,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产业一期等23个重大项目实现竣工,也必将成为岳麓区、湖南湘江新区和长沙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钟钢强调,新区各部门、各相关市直部门以及岳麓区、岳麓高新区要全力以赴,周密细致做好跟踪帮服务,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良好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切实为项目推进落地排忧解难,为企业做大做强保驾护航。

     

      “这里区位优势明显,离大科城很近,有利于我们公司引进高技术人才,实现产学研合作。”刚签约入驻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的湖南大隆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型民营企业,对于选择入驻岳麓高新区,公司总经理童设华这样表示。

      来源:岳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

      建面约1000-9000㎡产研

      办公空间全球招商

      招商热线:0731-88799988

      建面约109~139㎡墅区小高层

      建面约155~182㎡花园叠墅

      火爆销售中

      住宅热线:0731-88795588

      碧桂园·智慧城市营销中心地址:

      岳麓区玉赤大道与玉溪路交汇处西北角(学士街道对面)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